close

喝杯咖啡,吃個早餐,在墨爾本的週未,是最平常不過
的事,賣早餐的咖啡店在墨爾本比比皆是,每一個區總
有一兩家有名的早餐店,在週未大排人龍。

這些年來,我也在墨爾本吃過不少的早餐店,拍了不少
的照片,只是這一年來我的網誌更新速度實在是緩慢,
現在就把過去累積的照片,喜歡和不喜歡的早餐店,一
次過的登出來吧。

Olmecs:


這一家在Richmond的早餐店,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店家
說我們可能要等一個小時才有位子,結果我們便去了附近
一家可以馬上坐下的咖啡店,結果我們坐下來點了早餐卻
還是等了一個小時也沒有東西吃,而我因為趕時間,沒有
吃就先走了。

說回Olmecs,我覺得他們的早餐很普通,不會難吃,可是
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不過不失,也許是我們沒有點到
他們有名的早點吧。我並不推薦。



Gas Work Cafe 是在South Melbourne的咖啡店,說到這
一區可是有很多家有名的早餐店,而Gas Work Cafe也算是其
中之一。

Gas Work Cafe:


這些照片是我用我的舊手機拍出來的,所以畫質有點差,
不過他們的食物不錯,選擇也多,French Toast好吃。



Amici是在Chapel St上的一家Bakery Cafe,那一天我們
的早餐都不錯,速度也很快,雖然咖啡一般,但就早餐來
說,是值得推薦的一家店。

Amici:

French Toast和Poached Eggs都做得不錯,只是我不太
喜歡他們的Omelette(蛋捲)。



Cafe Sweetheart也是一家在South Melbourne的咖啡店,
和Gas Work Cafe在同一條街上,可能因店面比較小的關係,
Cafe Sweetheart常常爆滿,我個人覺得咖啡和Poached Eggs
還是Cafe Sweetheart比較優。

Cafe Sweetheart:




The Hot Poppy,是某天我帶布丁散步的時候,偶然發現
的一家店,第一次去是為了買果汁,因為覺得果汁好喝又看到
他們門口常常都坐滿客人,才會再去試吃他們的早餐。

The Hot Poppy:


經過那次後我才發現,原來人多還真的是不可信的,因為
人多了不單食物,咖啡和服務都要等很久,而且我那天的
咖啡不好喝,炒蛋也有夠難吃的。

那個scramble eggs不是用炒的,感覺是用水煮的,有點像
用猛火蒸的水蛋一樣,又老又多泡泡又沒有味道。



Cafe Lua:


Cafe Lua是在我家附近的咖啡店,是某天我和朋友偶然經過
進去的,上圖的Big Breakfast,份量也沒有真的很大,味道
也還好,French Toast拌了很多巧克力醬,所以比較起來還
不錯我喜歡,而咖啡的話我會推薦在他們斜對面的Campos,
那天其實我們便是為了去Campos喝咖啡才會去到Cafe Lua。



Grigons & Orr是一家去布丁公園路上的咖啡店,有好幾個
週未我都會在八點前去到那裡吃早餐,因為只有那個時間客人
比較少,會有位子讓我和布丁坐在外面,在繁忙的時候來這裡,
食物的質素會比較參差,服務也很慢。

Grigons & Orr Corner Store:

這裡的french toast和pancakes都很好吃,Scramble Eggs
也不錯,只是打咖啡的時好時壞,很不穩定。

布丁小姐也是這裡的常客(她都有吃到白麵包):




Depot De Pain是在另一條布丁公園路線上的店,是我最近常
去的咖啡店,因為公園就在咖啡店旁,在週未的早上,我和布丁
散完步後,不是帶著她買咖啡或買麵包,便是坐在外面吃早餐。

Depot De Pain Rathdowne:

這家店有賣麵包和蛋糕,像牛角酥,Danish,那些都不錯,
吃過這裡的煙三文魚蛋卷和蘋果薄烤餅(crepes),也覺得很
好吃,蛋卷不會太老,薄烤餅薄薄脆脆的。

坐在店外的布丁,都很開心看著我吃:



布丁:『奶爸,你什麼時候讓我一起吃啊?』

這位傻小孩,是以為吃的都有她的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