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二十九,兔年接近尾聲,兩天後正式兔子跳入龍年,
而我亦於兩天前回到香港和家人過年,所以布丁便從那
天開始在朋友的家裡寄住。

雖然說,過時過節把布丁自己留在澳洲,好像有點捨棄
她的樣子,但朋友家裡不單陪她的人較多,更重要的是
朋友的家對面就是公園和湖,所以對布丁來說這次的外
宿應該會像是渡假一樣吧?

在我要離開的前一天,我帶著布丁去到朋友家對面的公
園看看,一來是要看看湖的樣子和布丁是否能夠在此游
泳,二來是使是要試用那天剛收到的救生衣。

那天去到後,才發現原來那裡有不是有一個,而是有三
個可以讓布丁玩水的湖,只是湖邊有經過加工,所以我
們一直找不到可以讓布丁下水的梯級或斜坡,而當我把
球丟進水裡時,她亦只會在岸邊打圈圈和哭叫,不敢跳
進去。

不敢跳進水裡的布丁:

『奶爸,怎麼辦啊?』

然後,我發現穿著球生衣的布丁,剛好可以被我拿著放
進水裡,我就拿著布丁把她放進水裡,雖然她是有一點
點的怕,但還是順利進水了。

在湖裡游蕩:


布丁的球,卻因為越飄越遠而沒有被撿回來,還好我的
車裡一向都有放多幾顆網球備用。

這裡有一個大湖,兩個小一點的湖:



每個湖裡都有鴨子在游泳。





拿了新的網球出來,布丁很快就忘記那用了很多日子的藍色球。



只是布丁每次撿球回來,要上水的時候,都只能上到這樣:

(因為水太深,布丁的後腿碰不到地)



每次都需要我們把他拉上來:


然後,我也試過在布丁靠岸時,把她口中的球拿出來再丟
進水裡,可是布丁卻看也不看,就是一定要先上水再下水
去檢球。

後來,我們找到了一個水比較淺卻有石頭的地方上下水。

她卻在有石頭的地方磨了好久…





『奶爸,我好幾被卡住了…』




『終於,上來了。』



我們只好再回去重覆放她下水和拉她上水的動作:




這樣游了幾次後,我們便走去第三個湖邊看看,終於找到一個
可以讓布丁上下水的地方:




在水邊跑來跑去撿球的布丁:






自己下水,游得更開心:




這樣玩一會後,岸邊的水都被布丁弄到混濁了:






使用救生衣後,感覺布丁游得更快,和真的有比較浮的感覺,
頭好像離水面更高,以後要帶布丁去海邊游泳就更安心了。

在家裡穿上救生衣的布丁,會緊繃著臉一動也不動,可是出了
門後,就完全是另一個樣子…







在那之後的一天,我放下布丁在朋友的家,依依不捨的對布丁
道別時,布丁也只是回頭看了我一眼,向我的方向走了幾步,
一點也沒有不捨的意思,比較在意在朋友家的後園玩,我想我
不在的這十多天,對她來說就是沒有管束的假期吧。




祝大家龍年事事如意,希望布丁幸福健康,
不過聽說今年的年初一是破日,諸事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