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該來的躲不掉,就像時間過去,慢慢的青春不再,就像我常
常被年青人催促寫旅行日誌,才會提前把這篇日誌寫下來,就像我
每次打開行李箱布丁會全自動走進去躺下來,期待你也把她打包一
起去旅行一樣,該來的跑不掉。


布丁:『奶爸,你這次會帶我一起去嗎?』



布丁:『你看!還是有很多空位放衣服的啊!』



布丁:『我答應,我會乖乖的讓你打包的…沒有人會發現的…』



布丁:『哼!真的不給我去,我就在這裡睡給你看。』

然後,布丁就被我趕出行李箱,結束了她閉上眼睛的幻想之旅,
而我也開始整理去荷蘭阿姆斯特丹和德國紐倫堡的行李,這次的
旅行是半工作半旅遊的性質,我,我的姐姐,和公司的一位同事
會先去阿姆斯特丹觀光幾天,再去紐倫堡工作。


臨行前,給了布丁一個新娃娃,她馬上就笑開懷了。

賊眉賊眼的布丁:

『奶爸,你放心的去旅行吧,我會好好照顧新娃娃的。』

接下來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旅程,就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去看吧。

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


從Schiphol機埸搭計程車進去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網上寫的大約價錢是€40,
我們就傻傻的去到機場看到計程車就上,結果被計程車司機騙了花€70,後來
和酒店接待處交談下才發現很多計程車司機都在機場騙遊客錢,所以最好的
方法是來阿姆斯特丹前,先和酒店或大的計程車公司預訂好計程車。
(正常的車錢應該是定價€40-50)

The Toren:


這是一家服務很好的Boutique Hotel,而且是Dog Friendly的,
雖然我不可能帶布丁。

酒店附近的街道和運河:







第一天的早餐:


最右邊的是荷蘭的薯餅,是他們有名的食物之一,可是我覺得他們的Pancake
比較好吃,而咖啡則不好喝。

Amsterdam Central Station 中央車站:





我們從中央車站搭車去到Zaanse Schans(風車村和博物館):



Holland Wooden Clogs (Klomp):







Cheese Museum:





迷你風車:


風車:













風車內部:



Zaanse Schans全貌:




這是風車村裡的民居?



六十年代的荷蘭咖啡?



舊式咖啡烘焙?


河邊的小店:



河邊的彩色小屋:




離開風車村的時候,看到這家糕餅店,就不經意的走進去看。





我就是被這個很漂亮的櫥窗吸引進來。

買了一個凍的巧克力甜點:


我一大口的咬下去,薄薄的巧克力裡面全是非常甜膩的榛子味奶油,令我馬上想把它吐出來,
就在這個時候剛好從糕餅店走出來的荷蘭客人,不知如何意識到我痛苦的樣子像在說我很享受
這個美味的甜點一樣,走過來笑容滿面的豎起大拇指問我是不是很好吃,害我只好閉上眼睛吞
下去,再笑笑的回說很好吃,然後偷偷把剩下的扔掉。

去完風車之後的下午,我們去了Batavia Stad (Oulter Mall)逛了半天,
東西算是比較便宜,只是沒有很多的大牌子,但最少我有買到東西。
http://www.bataviastad.nl/en

晚上我們回到市中心,嘗試去了酒店附近幾家酒店推薦的餐廳,
可是都客滿了,我們在一條有很多餐廳的街上,走了很久才找到
一家可以讓我們馬上坐下的餐廳,de Eettuin。

de Eettuin:



Cream of Asparagus:



Onion Soup:



Grilled Banana and Pork Tenderlion with Prawn Crackers:



Puff Pastry Vegetable Pie:



Grilled Spare ribs:



Garden Salad:


湯類偏鹹,洋蔥湯和法式的不一樣,個人比較喜歡法式的,不知道從那個網站看到荷蘭
的烤排骨很好吃,晚上就忍不住點了,味道也還不錯,可是其他的主菜則一般般,炸香
蕉和豬肉的配搭讓我覺得很奇怪,很有印尼菜的風味。

Profiteroles & Chocolate Cream:

這道甜點,我覺得我是被騙了,首先這個泡芙是預做的,上桌的時候是冰軟的,第二我以為泡芙
裡面的是巧克力奶油,結果餐牌上所寫的巧克力就只有上圖灑在那奶油上的一點點巧克力碎碎。

當時我還以為會很好吃,就一口就把整顆Profiteroles放進嘴裡,又是一整口的奶油爆出來,
害我差點就飆淚了,走了一整天的路又是敗在這一口,怎會這麼慘啊,一整天都在吃奶油。

其實很久以前,在我澳洲的家附近的一家餐廳,其中一個甜點就是非常好吃的現製Profiteroles,
但可能因為太費時和麻煩,後來他們不做了,一直到我最近回香港,在一家西班牙餐廳,再次吃到
很好吃的Profiteroles,才會令我對它念念不忘。

Chocolate Profiteroles @ Fandango, Hong Kong :

這個Profiteroles 上桌的時時,外面的泡芙還是暖暖脆脆的,而裡面包的是巧克力冰淇淋,
上面再淋上巧克力醬。

飯後走路回酒店的時候,我拿起單眼拍阿姆斯特丹的夜景:




我想我還是需要脚架…

=DAY 1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