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看見某人寫網誌,都是今天寫今天,就算再懶散一點的
也是今天寫昨天,然後再看看自己,都是今天寫去年的今天,甚至
更過份的今天寫前年的今天。

網誌於我來說,一開始是寫心情和日記的地方,後來卻慢慢的演變
成紀錄布丁成長的日誌,我相信布丁的成長點滴,在將來一定會成
為我重要的回憶,所以對於不管是以什麼原因荒廢日誌的我都真的
很慚愧,因為在那一個當下的心情和感想,在時間過去後總是會變
味,再回想便有所偏差。

曾經,我很欣賞朋友的網誌標題【我手寫我心】,但遺憾今天的我
卻是我手寫我去年的心,要做到今天寫最近,我就先要出清過去的
日誌,所以這段時間我會寫回年月累積下來的日誌,時間上的混淆
可能會弄昏很多關心布丁的朋友,不過要在那之後,我才能夠好好
的紀錄我們的近況。

回到正題,這一篇是介紹一些在香港,我去過又覺得食物不錯的午餐地點。

文華雞飯:

這家新加坡雞雞飯店是我哥帶我去的鬧市中隱蔽雞飯名店,要從大街上
找一個大廈門口走進去,再經過一條小走廊,才會走到一個有兩到三家
餐廳像四合院的地方,只是包圍著這個四合院的都是高樓大廈。

這裡的雞飯很好吃,而且價錢便宜,當時起骨的海南雞飯或燒雞飯只要
港幣三十三塊,但最近他們好像搬了新店,不知道有沒有加價就是了。




小雨天:

這家是有名的小鍋米線店,煮好米線和配料放在小瓦鍋裡直接拿給客人吃,
但米線以外的東西都一般般,蒜泥白肉更是不好吃,而且最近他們網上的負
評蠻多。




永珍越南食館:

這是一家在九龍城開業很久的越南菜,食物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個人覺
得這些老店,因為做久了有穩定的客源,服務態度很看心情而參差,加
上間中又會加一些新菜式,所以點菜時要小心不要踩地雷。




翡翠拉麵小籠包:

來自新加坡的過江龍,做的卻是上海菜,現時在香港有十多家分店,
午市時段差不多都要排隊等位,點心類做得不錯,只是不要點水煮的
東西,如上圖的水煮牛肉麵。




自家烏冬:

自家烏冬又是一家日式連鎖店,烏冬是做得不錯但其他的食物普通,
可能是油溫不夠,上圖的大蝦野菜飯餅吃第一口覺得不錯,但越吃越
覺油膩,不過我喜歡的是他們的北海道牛乳軟雪糕。




火車頭:

越式牛河專門店,牛河的湯底夠濃郁不錯,但我還是比較懷念澳洲的越式牛河。




丼丼屋:

在圓方的丼丼屋,是日式碗飯專門店,以午餐的價格來說是偏貴,所以在四周每家
餐廳都要等位當中唯獨丼丼屋可以不用等位直接上座,撇開價錢不說,當天的壽司
飯和千層炸豬排都不錯,但個人覺得還是厚豬排會比千層豬排好吃。




博洛尼亞:

一家以丹麥麵包打響名堂,令到家家麵包店都推出丹麥麵包的日式西餐廳,現時在
香港有四家分店,丹麥麵包有很香濃的牛油味。




花滿樓:

有三家店的京川滬菜館,只是在我寫日誌的今天已經全線結業,再次證明應該今天
寫今天不是今天寫去年的今天,不過我還是很想說的就是水煮魚很難吃,在香港都
沒有吃過好吃的四川水煮食物。




黃枝記:

從澳門開到香港的打麵名店,我喜歡他們的麵食和炒伊麵,雲吞和水餃水準一般。




星馬殿:

在金鍾的辦公大樓區域的星馬殿,平日只要一到午餐時間,辦公室放飯便會人多客滿,
小食如水牛芝士冬菇,無骨海南雞飯和海鮮喇沙都不錯,採用了一些新的作法和傳統新
加坡和馬來西亞菜稍有出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