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來,我每次從澳洲回港都會去吃片皮鴨(北京填鴨),
在那暖暖的荷葉餅上沾上一點點的甜面醬,加上一片又一片酥
脆香口的烤鴨皮,再配上白蔥段和黃瓜條,就是每次想起都會
讓我食指大動的食物。

在我過去回港的期間,有吃過北京酒樓,北京樓,霸王山莊,
仿善,滬江和沙田十八等等的填鴨,其中的老店北京酒樓和滬
江都讓我有點兒失望,而到目前為止最令我滿意的是去年試的
沙田十八。

先說價錢中等的仿膳,我們上一次去點的是他們的六人套餐,
價錢約一千五百多港幣,有三個涼菜,一窩魚翅,墳鴨,蝦,
魚,花膠,炒麵,小籠包和甜水,我們另外再多加臭豆腐,賽
螃蟹和高力豆沙。

三個涼菜(疊千層峰,脆皮素鵝,蔥油海蜇)和臭豆腐:



北京填鴨:



賽螃蟹,紅燒竹笙魚翅,招牌京醬海蝦,和北京炒拉麵:



松子桂花魚,翡翠金腿蔥燒花膠,灌腸小籠包:



養顏腰果露,高力豆沙,木瓜燕窩:


那天晚上的菜都不錯,沒有出人意表的驚喜或失望,就和常見
的京川滬菜一樣,有一點點油膩,而最重要的片皮鴨雖然切好
才端出來,但皮和肉也還算是溫熱和酥脆,以價錢來說是可以
再吃的。

沙田十八,是去年我姐在我回港時特意訂座的,因為知道我每
次回到香港都要吃片皮鴨,便在朋友的安排下提早預訂這家新
近有名的貴價填鴨店。

沙田十八:

沙田十八位於沙田凱悅酒店內裝修豪華新穎的中菜餐。


廚師即席在場在片鴨:


廚師片出來的三種鴨皮和鴨肉:


待應說這三種鴨皮和鴨肉各有不同的食法。

第一種是只有鴨皮的,食法是只蘸一點點的白糖來吃,
酥脆的鴨皮和那一點點的皮下脂肪彷彿入口即化。

第二種是是鴨胸肉,加一點點的甜面醬,白蔥和青瓜,
用荷葉餅包來吃。

第三種是帶點油脂的連皮鴨肉,和第二種的食法一樣,
但可以多加蒜蓉,用蒜蓉的辛辣味中和油脂。

我的片皮鴨…

以上三種我都愛吃。


一鴨兩食,第二食鴨崧:

朋友說如果要一鴨三吃的話,第三道是鴨湯,只是味道一般,不試也罷。


麻醬拌菠菜,鄉下田魚蝦毛,蝦籽竹笙扒豆腐,乾葱鮮芥菜,醬豆乾爆牛肉:



籠仔糯米蒸腩排,水餃,煎餃,大蝦,東莞炒米粉:



龍眼巧克力Brownie,紅棗軟蛋糕,蜜餞柑桔Crème brûlée,綠茶tiramisu:



冰淇淋(五娘液朱古力,花彫話梅,青檸,白芝麻,木瓜雪耳),桂花糕,腐乳cheesecake:


朋友和這裡的員工相熟,所以當晚的菜式都是他們推薦的,食物都十分美味,
尤其推薦當晚的魚蝦毛,蒸腩排,餃子和炒米粉,飯後還有很多中西合壁的新
穎甜點可供選擇,但喜歡與否便見人見智了。

此外,朋友偷偷的對我們說,這裡的大廚最近好像換人,所以片皮鴨雖然還是
很好吃,但已經沒有以前他們剛來的時候那種入口即化的酥脆口感。

真是可恨,雖然我已經覺得非常的好吃。

霸王山莊,是在今年初,去試的中價填鴨店,在訂位時就要先預訂好烤鴨,
有點像
澳洲大中樓的感覺。

紅油龍抄手,千層蔥油餅,酸辣湯,麻婆豆腐,花彫醉雞,蒜子上湯浸翡翠苗:

蔥油餅和麻婆豆腐做得不錯。


荷葉餅,蔥段,甜面醬,青瓜條:

值得一讚的是在每一片荷葉餅之間都有一片蒸籠紙把餅隔開的細心,但相對地有點不環保就是了。

鴨肉:



鴨皮+鴨肉+青瓜+蔥+荷葉餅:



鴨崧和霸王小籠包:


這裡的填鴨也是新鮮出爐,再片肉給客人吃的,所以雖然我們預定了填鴨,
但一開始的菜上完後,還是要等約二十分鐘填鴨才上桌,然後才上鴨崧和最
後的小籠包。

如果是在大角咀的奧海城吃霸王山莊的話,飯後還可以到附近的糖百府吃甜點,
雖然服務不太好,但雪花冰不錯,還可以帶狗。
(看到室外的座位時特意問過了店員)

雪花冰:


目前在我心目中的香港填鴨店排名:沙田十八→霸王山莊→仿膳→其他…
不過,以價錢和地點來說,我還是比較會去鄰近在大角咀的霸王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