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的早上,我趁著日色濛濛,細雨輕灑,家人都還在冷氣
房間裡好夢正酣時,偷偷的把還在床上抱著枕頭睡覺的布丁叫
醒,然後帶上車子開出家門,在旺角開了一轉兜風,再買麵包
回家做早餐。

布丁大小姐被我吵醒後還瞪了我一眼:



在車上布丁很認真的左盼右看視察環境:
{###_yappa/58/o1540765339.jpg_###}



布丁:『OK~沒人發現,奶爸踩盡油門~GO!』



布丁:『好熱啊,冷氣有開嗎?調過來吹吹我啊。』


布丁在澳洲已經學會坐前座的腳位:

如果位置夠大的話,她會躺下,不夠大的話就會乖乖的坐著。

一回到家裡,我便馬上打杯咖啡和我的麵包一起吃,
這是我從澳洲寄回來的咖啡機:



Coffee Grinder:



Coffee Tampiing:



Coffee Extraction:



My Bad Latte Art:



我的拉花很爛,因為我的手很會抖,以前工作的時候,拉花都是交給疼愛布丁的
韓國姐姐做,她是很出色的Barista。

布丁的韓國姐姐手法很純熟:





韓國姐姐的Coffee Art:
{###_yappa/58/o1540765350.jpg_###}




澳洲有名的咖啡店(1) - Auction Rooms:


澳洲有名的咖啡店(2) - Campos Coffee:





在香港尖沙咀的Crema:





說回正題,我週日(和很多天)的早餐,就是Flat White & Danish Bread:

Danish Bread有很香的奶油味,所以我吃的時候什麼都不加就直接吃,
放了一天後我就會烤成吐司來吃。

只要看到麵包,布丁就會展開眼神攻勢:



有些時候也會吃早餐蛋糕:

這家蛋糕店是在九龍城,價錢有點貴,蛋糕不錯,但栗子蛋糕有點太甜,
不過因為我很喜歡吃栗子蛋糕的關係,我還是覺得很美味。

又或是太子的金華菠蘿麵包:



雞蛋仔做早餐也試過:




在我吃這些麵包蛋糕類早餐的時候,如果可以的話我都會給布丁吃一點,
如菠蘿麵包下面的麵包部份,一點點的Danish Bread,或買一個小小的白
麵包給布丁吃,所以知道早上要出門的布丁都特別開心,因為不管是散步
還是開車都一定會有吃的。



布丁:『奶爸廢話好多…』



布丁:『我可以吃了嗎??』



每天吃麵包的生活,不胖有鬼!



一些咖啡的相關資料:
*壓實咖啡粉(tamping)大約要用12kg的重力 
*一個好的extraction 需時約25-35秒
*注意咖啡流出來的速度 咖啡應該是緩緩的流出來 像細水長流一樣
 太快會不夠咖啡味(Under Extract) 太慢會很苦 (Over Extract)
*Espresso Shot 大約是30ml Double Espresso 是60ml
*Grinder和Espresso Machine 同樣重要(不同的咖啡豆需要不同的Grind Size)
*一個Espresso Shot需要大約7g的咖啡粉
*打奶泡時要形成一個漩渦(奶泡才會打得幼滑)
*不要打太多的奶泡 (奶泡打太多很容易變粗)
*不要打到過熱(65度以下)
*我用的咖啡機是Breville BES900 & BCG800 Grinder
 BES900很好用,雙熱水爐可以同時打奶和做咖啡,只是香港沒有代理
 15 Bar Pump Pressure (Brew @ 9-10Bar) / Pre-Infusion 6s / Water Temp 9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