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在等人的時候,剛好看到一隻狗很端正的坐在超市
門口,等待主人。

我走過去,輕輕摸牠一下。

看到在牠一雙憂鬱的眼睛裡,就只有超市的門口,看著每
一個出來的路人,期待著牠的主人。

對於我的或是路人的撫摸,牠既沒有高興地討摸摸,亦沒
有討厭地吠叫。

那怕路人把牠的頭轉走,牠也會把頭轉回去,看著超市門
口,眼神就是那種期待又害怕的可憐模樣。

我就站在那裡,一直看著牠,和牠一起期待主人。

我看著每一個走出來的人,猜想那一個是牠的主人,留意
著牠臉上和眼神的感情變化。

五分鐘過去,主人還未出來。

十分鐘過去,我朋友到了,主人還未出來。

我對朋友說,等我一下,我在看狗,等一會就進來。

也許我的朋友,會覺得我很奇怪,但是看著牠,我覺得我
要看到牠的主人接回牠,我才能夠安心。

十五分鐘過去,狗狗依然端正地坐著,沒有趴下,沒有站
起,但明顯地累了,偶爾左右手動一下,伸展一下。

我好想叫牠不要坐了,趴下吧,站起來吧,動一下吧,可
是我卻知道他不會理我的。

二十分鐘過去,我的心也越來越不安了,看著每一個走出
來的路人,我心裡不停地想,到底那個才是牠的主人。

然後,我終於看到牠的眼睛在閃亮,強忍著想站起來的衝
動,一對情侶慢慢地走到牠的身前。

讚了牠一句,給了牠一點食物,牠搖著尾巴的站起來,開
開心心的跟著主人走了。

我看到牠開心的心情,我想說什麼,卻又什麼也說不了。

到底,我們是否都明白狗在等待主人的心情?

在我陪牠一起等待的二十多分鐘,我的心情亦會因為擔心
而不安,因為牠的忠誠而感動。

牠卻一直坐著,縱然感覺到牠的不安,卻還是不動分毫,
忠心地遵守主人的命令。

試問,那些被遺棄的寵物,那些留在原地守候和期待主人
的心情,又會比這二十分鐘的不安,難過多少倍?

牠們的眼裡,能夠再有閃亮的喜悅目光嗎?

也許,遺棄狗狗對人類來說,是簡單不過的事,但對於他
們卻是,長久的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