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我們從阿姆斯特丹去德國紐倫堡的旅程,可謂一波三折。

06:30 搭上酒店巴士去機場

06:45 在機場Check In,和託運行李。

Schiphol機場內很先進的Self Baggage Drop:



當我一心想去試用的時候,卻被職員爛下來說:

『你們三個人,有兩個沒有機位,可能要搭下一班機。』

原來KLM有讓飛機超額訂位的習慣,服務員說:
『剛好隨機的選中了你們兩個,但你們是第一候補,只要一有人上不到機,
你們就可以上了,這是Company Policy我也沒辦法。』

無可奈何下,我們只好排隊走過長長的海關檢查,希望盡快走到登機門
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

07:30 在登機門等待其他乖客No Show

乖客No Show的機會真是微乎其微,因為當天去紐倫堡的都是去寵物展的商家,
既然是商業性質的又加上時間緊迫,很少會缺席。

在登機門等候的同時,我們聽到KLM不停的廣播說在找兩位自願放棄乘搭本
班機的旅客,自願放棄的旅客會得到KLM的200€優惠現金券,和會幫他們安
排飛機去慕尼黑,再坐車從慕尼黑去紐倫堡。

OMG! 不是兩百塊的現金而是逼你一定要再用KLM的優惠券,而且不單要搭下
一班飛機,還要搭飛機再轉車,誰會自願棄座啊?

08:00 乘客登機

我們看著旅客一個一個的上機(包括我姐姐在內),最後一個遲到
的轉機旅客跑來,和另一個在很等他的旅客雙雙上機後,登機門便被關上。
(那個時候我很壞心眼的期望他會來不及上機。)

KLM職員跟我們說下一班去紐倫堡的飛機情況也一樣,已經有人上不到機,
所以只可以讓我們搭飛機去慕尼黑再轉車去紐倫堡,而KLM會給我們400€作
為補償。

大約等了半個小時後,KLM的職員才把我們的新機票弄好,把機票,10€的
阿姆斯特丹機場現金券,五分鐘國際電話卡,50€KLM優惠券和400€的KLM
信用卡交給我們。

註:電話卡只可以在阿姆斯特丹機場(Schiphol)內的電話亭使用(等於完全沒用),
信用卡可以去ATM提錢。

這個旅程的大部份門票,右下角的就是KLM Citi Bank Visa Card:


這個時候,我拜託KLM在我姐姐到達紐倫堡機場時,通知她我們要去慕尼黑
再轉車去紐倫堡,大約要一點多會到達酒店,叫她先去酒店。

09:15 Boarding to Munich

餓到半死的我,用了現金券買了兩個很乾的三文治,然後在飛機起飛前,
把握最後一分鍾發短訊給我姐,叫她不用等我們,自己先去酒店休息,還
好我發了短訊,因為KLM的人根本沒有通知她。

09:30 阿姆斯特丹去紐倫堡的飛機著陸,姐姐不到十點已經去到酒店。

10:40 我們的飛機到達慕尼黑,我們的行李還在阿姆斯特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轉了飛機的關係,我們的行李並沒有跟我們一起去到
慕尼黑,他們說我們的行李會搭下班飛機去慕尼黑再載去酒店給我們,這
次收到25€KLM優惠券。

Munich 機場,空空如也的行李帶:



Champions League Final (可惜我不是來看):


11:30 坐上KLM安排的計程車

一臺可以坐七人的平治旅行車,兩個小時的車程,途中還要加油:


13:30 到達紐倫堡,比預期遲了三個多小時。

我們在紐倫堡住的NH Hotel:







我們去到酒店,休息一會後,便出門觀光了,因為我們在紐倫堡就只有
一天的時間讓我們可以四處看看,只是我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的行李
還有未完的波折。

21:00 回到酒店,發現行李還未送到。

拜託酒店幫我們打電話,打了幾通電話和幾經詢問下才發現行李還在慕尼黑
去紐倫堡的途中,送到的時候,酒店會幫我們送去房間。


22:30 酒店員工按門鈴

我馬上衝去把門打開,就看到我的行李箱,差點感動流涕時和正要感謝酒店
員工時才發現…

『怎麼只有我的行李箱啊!!!!!!!!!!!!!!!!』

她說:「貨運的只送了一個行李箱來啊~~~~」

『我們有兩個行李箱…………應該有兩個行李箱的啊……………』(我快瘋了)

「我幫你再打去KLM查一下。』

說完後,便匆匆的走了,留下我來面對不知道要如何和同事說,
你的行李箱沒有送到而我的送來了的困局。
(雖然當時我的心裡真的很慶幸還好不見行李的並不是我。)

在很多電話後,得到的回覆是同事的行李不在阿姆斯特丹,不在紐倫堡,
可能還在慕尼黑,也有可能不見了,因為時間的關係KLM已經關門了,所以
只可以明天再打電話查詢。

同事就在很不安心,氣憤和沒有行李,衣服,日常用品下渡過了一個晚上,
幸好出發前我們買了旅遊保險,就算行李真的不見了還有賠償。


07:30 打電話查詢

經過很多通電話後,才證實同事的行李在慕尼黑,會在下午送到紐倫堡。

之後根據酒店的員工說,行李在大約下午兩點才到。

經過,這次的教訓,以後在歐洲乘搭短途機時一定要提早Online Check In預留座位,
這樣就不會去到機場Check In時才發現沒有機位,另外在查詢丟失的行李時一定要
一件一年的核對清楚。

=DAY 5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