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間,關店一年有多了,咖啡店的工作告一段落後
的這一年,不論是煮咖啡或是進廚房的次數都變得越來越
小。

也許就像定律一樣,某些東西總是會在生疏後而被遺忘,
而很明顯我就是那種不勤於練習就會忘記和退步的人,像
某一次弄沙拉的時候,我費了好多時間弄好沙拉醬,卻忘
記把洗好的沙拉弄乾,讓水中和了沙拉醬的美味。

話說,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聖誕節快到了,我老爸出門或在
家的飯局都很多,害我也要接二連三的在家裡幫忙煮東西,
而因為老爸的某位好朋友很愛吃焦糖布丁關係,我一個月
下來弄了六、七次的Creme Brulee。

然後在某次弄Creme Brulee前,我想起了以前做過的凍白
咖啡布丁,就試看看用同樣的方法把咖啡豆放進Cream和
牛奶裡泡兩天,再拿來做布丁。



凍的白咖啡布丁是用泡過咖啡的Cream & Milk,用小火煮
溫加沙糖和魚膠片煮溶,再放冰箱冷藏到成形就好了。

至於焦糖布丁的做法,就是用小火煮熱Cream & Milk:


我當日的Cream只泡了一天,所以便一起用小火煮熱,
加了沙糖和Vanilla後再用濾網分開。

註:我喜歡用Vanilla Bean Paste,香味比Vanilla Essence和Vanilla Seed Extract 都要香。

蛋黃加沙糖打到有點點變色(只用蛋黃):





再慢慢把Cream & Milk倒進蛋黃裡:



註:份量大約是十隻蛋黃、1.5杯的Cream、0.5杯的牛奶,
糖和香草依自己喜好調味。

烤箱預熱到150-160C,把蛋漿倒進可以放進烤箱的碗子裡,
把放了蛋漿的碗子放進烤盤,再注入熱水大約到碗子的一半
高度。





用低溫烤大約20-30分鐘左右,要注意不要煮太久,蛋很容易變老。





要吃的時候,在上面鋪一層白沙糖:





用火槍把糖燒焦:





燒得不均勻,這就是一手拿單眼,一手燒布丁的後果:





然後在吃之前,當然還是要讓布丁頂一下布丁:



如果布丁能夠這樣拿Creme Brulee給客人吃,應該會比Creme Brulee更搶眼吧?

吃了一點點後的切面(咖啡味有點濃):





最後這個星期也試弄了Flourless Chocolate Cake:



用了兩種不同可可成份的巧克力,可可成份約在60-70%之間,
第一次弄還算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