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認識布丁的朋友都知道,布丁從小到大都是一隻安全感滿滿加神經大條的小狗,一直以來睡覺
都是睡到翻開肚子四腳朝天,然後不管再大的風雨雷電交加的聲音,被驚醒的大慨也只會是我而不
是她。  

 

一直以來很沒儀態的睡姿:

 

所以這次要說的是續布丁晚晚翻開肚子睡,及翻開肚子咬著玩具也可以睡著後的最新境界……  

這是我們的新床:

 

話說我們搬到新家後,因為靠牆的床邊有窗戶及窗簾,所以我便留了一條約50cm寬的空間 ,
方便我拉窗簾和開關窗戶。在這樣的設定下我和布丁睡了快一個月,直到某一天的晚上,我們
都熟睡後的半夜,我突然被『嘭』的一聲嚇醒。  

 

很多個晚上,我上床睡的時候,布丁已經熟睡到這樣:

 

我醒來後看了一下沒發現什麼,正想繼續睡的時候才驚覺布丁不見了,不在床上也沒跳到床下睡;
布丁常常睡到半夜覺得熱就會跳下床睡幾個小時再跳回床睡,一個晚上可以上落幾次。

用手機電筒一照才發現,她掉到床和牆中間的通道了,她應該是在床邊翻開肚子睡熟了,翻身時就
整個掉進通道裡了,所以是肚子貼地的躺在那窄窄的通道裡,而我就是被她掉下去的聲音嚇醒。  

這裡原本有一條小通道:

 

這個窄窄的通道,就只有足夠的空間讓她直躺,沒法翻身或轉身,就只能向前或向後的推進,
加上我們的床比正常的高一點點,大約有5-60cm高,所以發現她這樣掉下去的那一刻,我是
很擔心她受傷的。  

床的高度:

 

然而擔心她的那一刻很快就過去了,因為我用電筒照她的時候,她還在睡,沒有驚慌,沒有受傷,
沒有不安,沒有哭叫,只是在睡,就像是小狗界大雄在參加睡奧運,做出了的連貫的0.3秒翻身落地
後繼續熟睡一樣。  

小狗解說她如何翻身掉下去:

 

一直到我用電筒照她的眼睛,再拍打她的時候,她才悠悠然的醒來,眼神好像她只是在正常
睡覺,而我吵醒了她一樣,並沒有自覺她身處的地方很奇怪,又或是想要跳出來的意思,只
想繼續睡下去。

在那當下我真的有閃過就讓她繼續睡在那通道裡的念頭,但是想到當她要上床的時候還是會
叫醒我,就叫了她站起來讓我把抱她回床上。布丁回到床上後,我還未躺好她就已經找好位
置繼續睡了,就像剛剛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在那之後,我就把床推到貼著牆,再在床邊放了很多枕頭,讓她沒法靠著床邊睡了,想一想
她這樣掉下去也沒有受傷,還真的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布丁的身子壯建呢,只希望布丁以後也
像這樣健健康康的。😊💪😍  

 


 

順帶一提,布丁最新的睡覺習慣,就是在上床後會撥弄枕頭,調好枕頭的位置再躺在枕頭上,
所以是覺得床不夠軟就是了,還要躺枕頭。

布丁躺枕頭:

 

真的睡得很安穩:

 

這樣的習慣,害我哥有一天跑來跟我說:『你知道嗎?你不在的時候,布丁睡我的房間,
現在不單壓著棉被睡了,還要睡到枕頭上!』  

   

 

PS: 這次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Sony XZ vs Samsung S7 Edge 兩個都是大品牌的旗艦機,但還是很清楚看得
出來韓國的相片拍出來比較漂亮/清楚,日本的油畫化/電腦後製的問題比較嚴重。

 

 

公告:有留意照片簽名的話,就會看到我們又搬網了,布丁有自己的網址了,
以後會努力持續更新(但就算更新緩慢最少也不會再有廣告了)。
新家的地址是  http://www.MyPuB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