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四川朋友 跟我說他和他家裡都不吃辣的
我們都很奇怪 那有不吃辣的四川人
那他在四川不是沒東西吃嗎
(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 和 對四川的誤解)
想像中的四川與四川人 是無辣不歡
天天都要吃辣椒 和 喝麻辣湯的
他說四川也有不辣的菜和家裡真的都不吃辣
既然 他都這樣說 我也就這樣相信

後來 問起Melbourne那裡的川菜比較好吃
他說 City的天府 只有辣的味道
Box Hill的四川酒樓 是比較道地的四川菜
所以昨天晚上 他和他的四川朋友
和我的幾個朋友 總共8個人一起去四川酒樓 試試看

菜 都是交由四川人點
終於知道 四川人口裡說的不辣
是什麼樣的程度


A: 這些涼菜 這涼拌豬耳 這些辣油...
S: 冷菜不會很辣的 不是辣油是紅油 吃吧 吃吧


A: 這些紅色的辣椒是什麼?! (我指後面那一盤)
S: 這些是四川人的蔥啦! 我吃一個給你看 (真的就輕鬆的吃了)
L 小姐也任性地跟著試 後果是一瓶啤酒 3小瓶我的養樂多 和很多很多的水 她哭著說 後勁...很重!


S: 麻婆豆腐 是不辣的菜啊 只是麻!
A: XYZ! 明明就是又麻又辣


S: 魚香肉絲...這是不辣的
A: ......為什麼還是紅的.....



以上就是四川人說的"不辣"

說真的 四川酒樓真的沒有天府那麼辣
地方也比較乾淨 味道也比較好
我們也沒有想過吃川菜 會吃不辣的東西
但發現真的是沒有不能吃辣的四川人
(只有不想吃辣的四川人) 被騙 被騙

今天早上的我 
從7點開始 便長駐廁所裡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