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十一月,友人來澳洲的時候,帶了
她和她的朋友去一家意大利餐館。

這是一家位於河邊商場的意大利餐館,
好幾次和友人經過也因為價錢太貴而沒
有進去。

說真的,事隔這麼久餐廳的味道如何,我
已經很模糊,就只記得味道是就是不錯,
可是價錢也有點貴。

那個晚上真正忘不了的,是在晚飯當中,
朋友的朋友在知道我是香港人後,非常驚
訝的說:『你是香港人!怎麼廣東話這麼
差?一點也不像!』

而我的好朋友,就在旁笑笑的猛點頭,一
點義氣也沒有。

中文不好被看不起,已經不是第一次,不
是以為我不懂講國語,就是以為我不會讀
中文。

我承認我的國語發音不準常被人笑,但是
粵語也給人批評,真的讓我很耿耿於懷。

我明明就是貨真價實的港人。

我也一直覺得,中文才是我的第一語言。

Scusami的照片:


Angus Beef Carpaccio (Carpaccio Di Manzo)
Wagu Beef Risotto (Risotto Del Giorno)
Seafood Broth (Zuppa Di Pesce)
Crab Linguini (Spaghettini)

P.S. First Language的中文是母語?還是第一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