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盒...
一個小小的飯盒裡 裝的就只有食物嗎?
飯盒裡 可以是華麗豐富的佳餚
也可以是簡單樸素的菜式

從來沒有人為我做過飯盒
我也沒有特別為誰的做過飯盒
如果剩菜合併算是用心為一個人做的飯盒
那我可能做過很多個 不然的話
我就只做過一次 送過那麼一次的外賣

其實 外賣 便當 飯盒
都是一種心意 是一種關心
但我害怕這一種心意 常給人忽略
有人跟我說過 外送是好人才會做的事
是見不到面 講不到話的 白付出
也有看過 一本叫 飯盒五歲了 的書
女主角的心意 男主角吃了幾年才吃出來
讓我覺得 做好人的人
都不被珍惜 好可憐

其實
把太多的心意放在一個飯盒裡 是天真
對一個漠視你關懷的人苦苦堅持 是愚味
誰叫我們在一個單純的飯盒裡隱藏心機
喜歡還是應該積極和直接一點
不然原地踏步 苦的就只是自己
我想飯盒 就只能傳達一份關懷
只要吃的人珍惜 這一份關懷就能傳達



將太的壽司裡說過...
一個廚師煮的一個便當
可能只是他弄的幾百個便當中的其中一個
但對於吃這個便當的人 卻是全部
同樣地 一個飯盒也只是一個人一生中
數千百個飯盒裡的一個飯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