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的一個晚上
我一口氣看了兩本九把刀的書
月老 和 紅線
並不是這兩本書很好看而我不能擇手
也不是我看書的速度 一直在加快
而是 這兩本書真的很短
也許是九把刀 較早期的書
所以並沒有預期中的好看
這兩本書中 我比較喜歡的是月老
而紅線 只是順勢一起買下來的書

月老
說的是一個剛成為月老的人
如何幫還在世的情人牽紅線
為最愛的人犧牲與等待7百年

紅線
說的是一個發明家
如何用科學製造出電子紅線
可是製造出來的感情
始終不是感情

我不知道 是否九把刀的風格
他的故事中的男主角 都不曾有一個
真正美滿的結果 大多都是男主角
為最喜歡的人 甘願犧牲一切

打噴嚏 的男主角
最後為守護他一生最喜歡的人
而犧牲自己 雖然他一直也只是單戀

月老的男主角 為了最愛的人的幸福
不惜冒著魂飛魄散的險 也要帶給她幸福快樂
即使在最後帶給她幸福快樂的 是別人

紅線的男主角 為了讓最愛的人的活下去 而自殺
功夫的女主角 在最後瘋瘋癲癲
臥底的男主角 到最後 算是三角關係嗎?

愛情是否真的 都需要犧牲?
是九把刀在反映他曾經的經歷?
也許 為喜歡的人 放棄一切 犧牲一切 最能讓人感動
因此 我們都希望相信 感情是無私的
人是可以為最愛的 無怨無悔的付出
也許在他的故事裡 男主角們
能夠為了最愛的人付出
已經是他們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