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對我說
她想買一種番茄
但好幾家超市都賣光

後來 我每次去超市都有留意一下
卻怎麼也找不到 她口中形容的番茄

最近 她送了幾個 "蕃茄" 給我
這就是她口中形容的 蕃茄





我說: 這是柿子

她說: 她怕我不知道什麼是柿子
所以便跟我說這是蕃茄

想不到為了我 她還指鹿為馬
指柿為茄 把柿子硬說成蕃茄

其實 是我中文太差被看不起
還是覺得香港人 都沒有吃過柿子
今天 我拿著柿子 去問一個台灣人

我問:在台灣 這叫什麼? 蕃茄嗎?

他說: 這是柿子 你這個笨蛋~
不管中港台 這都是叫 柿子
不是橘子 不是番茄 也不是蘋果

我說: 如果再紅一點 也蠻像蕃茄的
這種番茄好吃

如果再紅一點 會更像蕃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