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星期都在看無線劇集: 【當狗愛上貓】
會著迷看這套劇集 多少也是因為這是關於寵物的故事
劇集裡的狗主角並不是什麼純種犬 而是一隻唐狗
像朋友說的一樣 是套感人的劇集 著重於推廣動物管理
呼籲養寵物的人要做一個盡責任的主人 減少流浪貓狗

我想當狗愛上貓的名字的意思是兩個極端的人也可以相愛
沒有結果的愛情也是愛情 最重要的是曾經愛過痛過…

故事裡的狗 在傷心的時候 說:
『藍天好像不再是藍色的 青草好像不再是綠色的』

可是… 狗是色盲的 他們的世界裡就只有黑與白
就像他們的性格一樣黑白分明 喜歡就喜歡
不會做作 不會隱藏 喜歡就毫無保留的表現與付出

我想到 前一陣子看到的 【上邪】

* * * * * * * *
上邪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翻譯:
天啊!我要和你相愛,一輩子也不斷絕。
除非是山沒有了丘陵,長江,黃河都乾枯了,
冬天雷聲隆隆,夏天下起了大雪,
天與地合再一起,我才敢與您斷絕。

另一種翻譯:
我指天為誓,我與君相知相愛,就算到老了也不會變卦。
直到了山崩毀。江水枯竭 ,冬天打起了雷聲,夏天下起了大雪,
天與地都不分了,才敢跟君分開。

詳解:
上邪 是 上天 的意思 。也是語助詞!上:指天;邪:讀「耶」;天哪!
相知:相親相愛。命:令、使。
山無陵:陵指山峰;形容高山變平地。
震震:雷聲。
邪:同耶,感嘆詞
陵:指山峰。
竭:乾枯
詩名以"上邪"為名,這二字應是指天為誓之意。

* * * * * * * *

當天不再藍 草不再綠時…
當狗愛上貓 貓愛上狗時…
當高山變平 河流變沙時…
當冬天行雷 夏天下雪時…
當天地合一 水火相融時…
我的心情 會有所改變嗎﹖
不管這世界是否真的有奇蹟
我的心意 始終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