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 在電影院裡看 【Wall E】
已經很久沒有在戲院裡看動畫片
但自從在別人的網誌裡看到這套電影的介紹
我便很想看一看這套會讓人看到傷感的動畫

這套電影的開場片段 可愛而逗笑
但當坐在我身邊的人 都開懷大笑時
我腦裡那分析幽默感的部份卻像受到傷害一樣 笑不出來
我想我是預備來看傷感的動畫 而不是充滿歡樂的卡通

【Wall E】 就好像一套動畫默劇 沒有多少的對白
我想不管語言能力和年齡的大少 所有的人也能容易看懂

故事的主角 是兩個只會講名字的機器人 『WALL E』 和 『EVE』
所以他們的名字 佔了絕大半的對白 故事講述:
Wall E是一種垃圾清理機器人 在已經了無人跡的地球
便只剩下這一台Wall E 默默地清潔 人類留下的無數垃圾
孤單的Wall E 就只喝望 有一個伴侶 直到有一天Eve的出現
令Wall E不管風雨雷電 也心甘情願的守候在她的身旁

其實 這是一個不錯的故事 沒有很傷感
蠻喜歡看到懶散的人類 重新站起來的感覺

在最後 當我看到Wall E的守候 終於得到Eve的另眼相看時
他卻為人類和Eve失去所有的記憶 縱使電子製造的機器能夠被修補
記憶體裡的記憶 卻不能被修復 可嘆在他得到時 一切卻變得不再重要

我想這就是那網誌裡 那令人傷感的一幕
有些時候我會想 記憶體需要被燒毀的 應該是人吧?
如果能夠忘記一切的不快 那是多麼的誘人
可惜能夠忘記的 也會把一切經歷都忘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