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都是智障】 湯米.耀德

這是一本德文翻譯的小說 是一個關於單身男人求愛的故事
我是不是因為簡介上寫著"單身男人求愛大冒險"才看這本書呢?
嗚……… 是感同身受嗎﹖﹖﹖﹗﹗﹗ 可憐啊﹗﹗﹗

其實這只是一本搞笑的書
並不是一本教授單身男人如何去求愛或什麼溫馨勵志書
而只是一個衝動和饑渴的男人胡亂去追求愛而在過程中不停的失敗
是目標太廣泛 是要求太多 是泡錯了好朋友的女人?

書裡 我覺得最爆笑的一段...

* * * * * * * *

我真的該和朵拉約會嗎?我的清潔婦幫我撮合的對象?
這有多可憐啊………? 不過………如果一拍即合,倒也是蠻酷的……

「爸爸,你是怎麼認識媽媽的呢﹖」
「我的清潔婦介紹給我的﹗」
「你笨到沒辦法自己找一個嗎﹖」
「沒錯。你現在去給我做功課﹗」

我找出我的手機,按了下列簡訊給朵拉︰
『拉拉說,我們必須立刻結婚。我可以在婚前先和你聊聊嗎﹖』

* * * * * * * *

將來有一天 
如果我有了兒子 而他也問我同一個問題
我會…… 一段沉默 …… 後說
...是相親認識的?
...是你爺爺逼我娶的?
...是奉子成婚的? (這個應該不會講的吧)
...是因為一個微笑讓我追追等等十年?

不管怎樣認識 
我都希望我能夠對他說出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然後讓他感受到 我真的很愛很愛他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