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證物證俱在』 這句話快要被改寫

最近 財經界的新聞 一浪接一浪
一個星期前的Fannie Mae & Freddie Mac
到這兩天的Lehman Brothers申請破產
和Bank of America收購Merrill Lynch
美國到全世界的經濟 都會受到一波又一波的影響

可是 有人發現嗎 法律界也有全新的發展

在法國一個懷疑是兇殺案的調查裡 首次有一頭狗被傳召為狗證
據說 兩年多前一個法國婦人 在家裡上吊身亡
法國警方一開始認定是自殺案處理 卻遭到家屬的反對
在經過兩年多的調查後 警方找出兩名的嫌疑犯
但因為整個案發過程裡沒有其他的人證
法庭決定傳召 唯一目睹整個案發經過的狗
一頭叫史酷比(Scooby)的班點狗

聽說 史酷比在認人的時候
面對無辜的人都沒有反應 但唯獨是對著嫌疑犯狂吠不止
史酷比在作證後 更得到法官讚賞其上庭表現為:
"Exemplary behaviour and invaluable assistance"

辨方律師則批評:
『在人證都不可信的時候 狗證更不可信』
可是狗是不懂說謊的動物 很多時候狗的忠心 比人更可靠

『案發是兩年多前 對於狗來說是17年多的狗年
牠真的記得這麼多年前的事嗎?』
如果自己的主人 最愛的人 最親近的人
在自己面前給人殺死 那二十後的我也不可能忘記這件事吧

我是一個很喜歡狗的人
我相信狗的忠誠 不會隨年月而有所淡忘
就因為狗的歲月短暫 他們更不會輕易忘記眼前的一切
如藏獒只要看過主人的朋友一次 便終身也會記得這人是主人的朋友
所以對於殺害主人的仇人 我想這頭狗也不會輕易的忘記

可是對於狗證 我也抱有很大的懷疑
不竟人類缺乏和狗真正溝通的方法
一隻狗對一個人狂吠的原因也可以有很多
如他打過我 他搶過我的食物 他曾經吃過狗肉

如果這次的狗證真的被接納 我多少也會同情那疑犯
不竟他可能是第一個因為狗證而被定罪的人
然後成為開創先河的人 為以後立下新的案例

以後壞人要謀財害命時 會不會殺到雞犬不留啊?

不然的話 控方律師 可能會爆出一句:
『你以為你把所有的人證都殺死了? 但是你漏了一條狗
現在狗證物證俱存 看你如何的抵賴!? Bobby 吠他!』
『反對!控方律師 誤導證狗!』



『我的當事人承認十歲時誤食狗肉 但不承認殺人的控罪』

新聞連結:
http://uk.news.yahoo.com/skynews/20080911/twl-murder-trial-calls-dog-as-witness-3fd0ae9.html
http://wwwbig5.hinews.cn/news/system/2008/09/12/01032754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