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 我在開著陌生的綠色車子
幾天後 我在看著九把刀綠色的馬

綠色的馬 是九把刀短篇故事裡的奇異創作
綠色的車 是一台車齡快二十年的殘舊老車

九把刀說中短篇故事是最難寫的故事
而現在的我也是這樣的相信 因為這是第一次
我要花這麼多時間和努力去閱讀這種頁數的書
是故事情節欠缺吸引力? 是因為故事內容都缺乏發展能力?
所以我也失去 翻讀下一頁和下一個故事的慾望

這九個故事裡 都是九把刀專注的陰謀論
奇異的綠色的馬 陰謀論的不舉人 突如其來的屍體
賺到的吝嗇男人 浸無目的的流浪 扭轉性向的可樂
六百萬次的復仇 音樂摧毀的清純 不能面世的理論

這九個故事是荒謬 是奇想 是陰謀
但是否如簡介說的『中短篇小說傑作選和千錘百鍊的一擊必殺』
便見人見志 就我來說 我只有較為喜歡最後的故事
能拯救世界的理論 也許就是不能問世的理論吧

綠色的車 是上星期修車公司暫借我開的車子
開著這台車讓我有回到童年時代的感覺
超不方便的 全手攪窗戶 全手動門鎖

只能播錄音帶的收音機
和那條會在開車關車時伸長縮短的天線
讓我每天都乖乖的聽ABC 的時事新聞

沒有燈的波箱 害友人要用手機幫我照明
確保我開的是前進檔而不是後退檔
才得免於翻滾下某餐廳的山坡的危機
而車上的冷暖氣 更需要長時間的培養
令我要勸期待暖氣的友人 可以及早放棄

還有累積多年的霉味
不管我用手攪開窗戶多少次 也吹之不去
害另一友人 一上車便說: 『不是綠的很醜 但車子有怪味道』
車子的怪味我也知道 可是每次開車都用手攪開窗戶是很累的事

我很慶幸 上個星期拿回我的車
修車廠 把我車前方緩衝器 和左前方的防撞 都直接換掉
把撞我車的人 砍了一頸的血 (澳幣$3100 快兩萬港幣)

我很慶幸 這些年來 不停進步的車子
冷暖氣異常的迅速 讓我可以欣賞嬌小的人
伸出雙手 嘗試同時讓一左一右的風口 吹暖她雙手的模樣
但結果卻還是 差那麼的一點… 蠻大的一點

顯示著擋數的標板
令我不再擔心 我是否在後退撞人 還是前進滾下山
遙控門鎖 和 全自動窗戶 更是最方便的發明
至於多功能的音響 卻反而沒有讓我覺得感動
因為最近的我還蠻愛聽ABC的時事 新聞 辯論

修好的159T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