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開始,我愛上一種叫RAGUSA的巧克力,是瑞士巧克力製
造商CAMILLE BLOCH最受歡迎的巧克力產品。CAMILLE BLOCH在
瑞士是一個有七十多年歷史的巧克力品牌,雖然並不是什麼大企業,
但在瑞士和歐洲當地,它們是很有名和很普遍的巧克力。普遍程度
就像MARS BAR那樣隨便踏進一家超市也有一整個陳列櫃的那種,
但是一踏出歐洲,在其他地方,如澳洲這裡則比較難找到它們的
巧克力。

RAGUSA在澳洲的進口商本是一家美國公司,但在一年多前卻停止
進口,一直到最近才由另一家公司再進口,所以曾經一度斷貨很
長的一段時間,而現在的供應也只是斷斷續續。這些資訊都是我每
次到公司附近的糖果店買RAGUSA時老闆跟我說的,因為好像我每
次都把他們最後的一盒RAGUSA買走。

後來,老闆娘跟我說,其實RAGUSA是老闆最愛的巧克力之一,可
是現在她不給老闆吃這麼多巧克力,難怪老闆會特別記得我這個
每次把最後一盒RAGUSA買走的人,是很羨慕我吧。老闆娘後來對
我說RAGUSA是在第兩次世界大戰時,可可豆供應嚴重缺乏時,
CAMILLE BLOCH想出來的革新巧克力,利用大量沒有被戰爭影響
供應量的果仁,製造出一個很軟滑的果仁巧克力醬做核心,再加
上整顆的榛子,然後再用巧克力做外層的包裹。這樣的巧克力在
那時代是全新的嘗試,在那之前可能就只有那普通一排一排的巧
克力,而因為製造了像RAGUSA這樣的巧克力,鄭下CAMILLE BOCH
以後的基礎和競爭能力,一直發展至今,可見在最壞的情況下還
是有生機的。



今天我又在糖果店買下最後一盒RAGUSA,可是這一次卻是要寄給
一個很久前我曾經答應過要送好吃的巧克力給她的朋友。希望喜
歡巧克力的她,也會喜歡我喜歡的RAGUSA。

結果,中午的時候,買RAGUSA花了二十多塊,買大信封花了幾塊,
在寄的時候卻發現寄空郵也要二十元,而且更要一到兩個星期才能
寄達。在考慮到巧克力會溶化,和如果她在兩星期後收到的可能
會是已經不可以吃的RAGUSA下,我決定忍痛用四十五元寄特快急件。

不到二十五塊的巧克力卻用了快五十塊的錢去寄,難怪郵局小姐最
後也笑笑對我說:
『Some Really Expensive Chocol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