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的中午 在經過超市冰庫時
不知不覺的停在千層面的陳列旁
看著堆積如山的肉醬千層面

我打開冰庫
翻過冰庫裡每一盒的千層面
尋求那傳說中可以微波的千層面
我心裡想 從不喜歡吃千層面的我
只是喜歡 這尋找的過程嗎?

找到後 我卻意氣地把它放在我的籃子裡
是因為尋找的經歷 讓千層面變得有意義嗎
不然不喜歡千層面的我 為什麼要買?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下午的時候
兩位友人 突然決定要在我家吃晚飯
巧合地 千層面可以讓真正喜歡它的人吃
吃飯時一直也知道某位友人的胃口不少
卻想不到個頭小的她 飯量絕不比我少
更在飯後 一個人單挑她的肉醬千層面
我想我以後可以稱呼她為【千層肚】嗎?
在這裡 我要盜用友人的一句話
對千層肚女俠說: 『小弟 甘拜下風』

我想最可恨的是 千層肚的標準身形
能夠吃這麼多而不胖 可是莫大的福氣
飯後閒聊中 千層肚被我和朋友刺激到
激動的她 雙目通紅 害我很擔心的安慰她
後來才發現 原來她只是稍為的假裝哭泣

回到家後的 千層肚
卻真的哭出來 因為付出與得到的不公平
因為最近上班 上學 感情盡是不如意的事
可是有不如意的事 才更會珍惜身邊的如意
不是常有人說苦盡甘來 人生不會盡是悲哀的
悲哀過後歡樂總是在不遠處

千層肚 有空多出外走走散心
期望 下個月的你會更快樂

雖然我的安慰能力遠不及你的自我安慰能力
雖然這樣的我充滿失敗感 但我還是希望你能夠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