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洛洛格格部落格時,看到她寫一套電影【蝴蝶效應】的感
想。

【蝴蝶效應】是一套可舊的電影,還記得故事是不錯看的,主要
的信息大慨是縱然能回到過去改變一些憾事,得到的結果也不一
定更好。對於洛洛格格說到的感想,我個人也蠻認同,蝴蝶效應
的意思應該是每一個抉擇的時刻,不管多細微,改變的也不止是
那一刻,一個決定的改變,會做成以後很多很多的改變,就像葡
萄藤上的枝節一樣,分析再分析,最後得到完全不一樣的果實。

遺憾地,我們都只是普通人,並不像男主角一樣,可以回到過去
改變我們的抉擇,當選擇了走一條路後,我們便只能看到這條路
上的專屬風景,既不能看到其他路上的景致,更不能回到曾經的
分叉路口,也許正因為這樣,人才會為錯誤而後悔,為錯過而遺
憾。世上是鮮有兩全其美的事,我們就只能相信自己的抉擇是最
好的,然後努力活得精彩,期望下一次再在分叉路上自己能做一
個好的抉擇,看到最美麗的風景。

今年的七月,我渡過一個改變人生的一刻鐘,一句話改寫了我這
幾個月來的生活和以後的人生,我常常會想如果那一天的我沒有
多說那一句話,現在的我,生活會不一樣嗎?不一樣是一定的,
可是事實不容改變,而我永遠也不知道那天我說願意等待的話,
是否一切也會更好,而現在的我是否也會更快樂,可是我就只能
活在現在這個現實中,接受過去的事實,把握將來的未知。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人生都必須經過磨與煉,有過去的點滴經歷,才做就成今天的我
們,不要背負過去的付出,更努力的活在當下,未來則依然在掌
握之中。

【蝴蝶效應】真的是不錯的電影,如是像洛洛格格一樣喜歡看男
主角艾希頓庫奇的樣貌,那當然就更好看,可是我個人覺得女主
角的樣貌也不過爾爾,而【蝴蝶效應】的續集則可以不用浪費時
間去看。

P.S.洛洛格格部落格是我胡亂幫我朋友取的部落格名字,真
的是很多『口』呢,希望她不要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