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一個人在路上等待友人時
因為友人慣性的遲到 我獨自在唐人街附近閒逛
而在晚上這附近還開的店 就只有一家JB HiFi

在這個人流不少的店門口 我看到一個爸爸和小孩
小孩大約是5歲 面對著店門口 而他爸爸則在他面前蹲著
而在他們周遭的地上 則是數個塑膠袋的購物

我聽到那個爸爸說:『Pull your pants down…』
我偷看一下 小孩子的褲子被逼拉下來 看來這小孩是要小便
我猜當小孩說很急要小便時 都會想像大人一樣找個廁所
但為什麼當爸爸的都會叫他們就在街上小便呢?
而這個爸爸更是懶到不是找暗巷或小角落
而是在直接在大街上要小孩就地解決

那個爸爸繼續的說:『Pull your shirt up…』
我好奇地繼續偷看 這小孩不情願地把衣服拉起
其實附近的廁所多的是 再不然小巷子不是也有很多嗎
只要多走幾步 他的孩子就不用在陌生人(我)的眼光下小便
就能得免於一個揮之不去的 童年陰影

可是這個時候
我卻看到小孩的爸爸從購物袋裡拿出一個塑膠袋
然後把塑膠袋張開在小孩的前方 看來是要用來承接小孩的尿
我想這應足以讓那小孩的童年陰影變成一個笑話或更嚴重的陰影
為了小孩的心理著想 我離開那裡不再看

可是我的心裡想著
這樣的話 拿著塑膠袋的爸爸 最後不是一樣要找廁所洗手嗎?
而且蹲在要尿尿的小孩面前 不是很危險嗎? 一個不小心就會弄濕
如果我是那被逼在大街尿尿的小孩 我一定會故意不小心地報復

十來分鐘後 當我再經過那裡的時候
那對父子已經離開 就只剩下地上的一攤水跡
是那個爸爸 那時發現有人在偷看 便拿一個膠袋做做樣子?
還是那是小孩的報復 所以那個爸爸最後還是要跑去找廁所?
我可比較希望是後者 因為拿著塑膠袋蹲在要小便的小孩面前
會被弄濕和弄髒 這又能怪誰呢?

不會怪那小孩吧 我希望 我繞過那水跡的時候想著
在等人的時候 可以亂想這麼多的我 還真的蠻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