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子的新書【你的愛情,我在裡面】是【你的愛情,我在對面】的續集,
所以順理成章地,我兩本書都買下來,看完對面,再看裡面。

上集說的是因為愛而放棄的愛情,下集說的是因為愛而把握的愛情,所以
愛情到底是什麼?

愛情是該成全時成全,該把握時把握。

在【我在對面】裡,男女主角最後選擇成全,寧願站在對方的愛情對面,
以朋友的方式去祝福和守護對方,錯過愛情而得到友情。我很明白那種不
願錯過,卻只能成全的心情,因為愛所以尊重對方的決定。

愛情是需要追求,需要堅持,需要努力,可是不需要苦苦相逼,不要苦了
自己深愛的人,更不要苦了該愛惜的自己。

在【我在裡面】裡,男主角這次選擇不要錯過,不錯過一個他既喜歡也愛
的人,一個同時能夠成為他的朋友和情人的人,一個他錯過不行的人,所
以他,把握。

『幸福,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我們,卻總是自己就做了決定。』

我們卻總是自己就做了決定,是一種自私嗎?一些自私的決定,總是在為
對方著想的情況下做的,也許是我們自認為我們的決定能讓對方更幸福,
但在未曾嘗試過下,又怎樣輕言對錯,適合,和幸福?

所以我們都是自以為是的幫別人做幸福的決定嗎?

那到底什麼時候該把握?什麼時候又該放手?

也許在接受事實的那一刻,我們才會醒悟,其實沒有什麼適當的時刻,是
放手,是把握,在面對決定時,我們都只能接受,因為愛所以接受,因為
愛所以放手,那怕是遺憾,是後悔,是錯過。

你的愛情,我在對面,是你的決定,所以我接受,只是在遠方的你,真的
幸福嗎?如是不幸福的話,那當初我又為何放手,我們又為何錯過?

我的愛情,你願意站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