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墨爾本的大中樓酒樓,彷彿踏進一個古老而專制的國度,
充滿傳奇色彩和傳說中全墨爾本第一的北京烤鴨。

這是一個略帶微紅的國度,從門口的紅底黃字招牌,到室內的
白色桌布配深紅色餐巾和椅子,粉紅的油漆和木板,半開的廚
房木門上的一個福字,和位在樓梯下的長木櫃檯,這裡就像一
家數十年也沒有重新裝潢過的華人餐館,也像一家殘破凌亂不
堪的龍門客棧一樣,龍蛇混雜。

年過半百的大中樓老闆,留著一條灰白色的馬尾辮,腰間一條
紅色圍裙,白色的繩子繫著一把長長的切肉刀,就像一個轉開
餐館的退隱俠客一樣,也難怪在這裡專橫的是老闆和經理,說
話的是待應生而不是客人,這餐廳就是他們的國度。

聽我朋友說他曾經目見老闆對走進來白撞的客人大吼:

『YOU ARE WRONG! YOU DON'T HAVE A BOOKING! GET OUT!
GET OUT! GET THE FXXK OUT OF HERE!』 

那個時候,他的腰間當然還繫著他的切鴨愛刀,那個客人嚇到
抱頭鼠躥的離開,而餐廳裡目睹這一幕的客人,熟客們則見怪
不怪,但友人們則難得地安安靜靜地吃一頓飯。

是盛名所累嗎,這裡的待應生和經理也份外的囂張,還記得上
次來時,坐在二樓,負責招待我們的經理走過來對我們說:

『你們是第一次來嗎?知道這裡的規則嗎?』
『是第一次來,不知道…』
在我們還沒回答完他的問題時,他已經開始說:
『在大中華這裡,每一隻鴨附帶十二片麵皮,十二塊小黃瓜和
十二條青蔥,不多不少,不會數漏,不會再補。吃的時候,每
種配料各拿一樣,不要多拿,因為少了我們絕不會補,也絕不
不會賣。』
說完後,也不理我們是否有問題,就很瀟灑的離開。

十戒,大中華吃鴨十戒。

這次,我們是坐在一樓,招乎我們的是老闆,會回來也因為這
裡的鴨真的好吃,和聽說老闆換人了,只是進來後馬上發現帶
刀的老闆還在,待應生還是愛理不理的服務態度散漫,囂張的
經理還是坐鎮著他的第二樓。



烤鴨上桌的時候,老闆同樣地說著吃鴨戒條,但語氣卻比上次
的經理容易接受多,就在我想著老闆果然就是不一樣時,他對
我和友人說:

『You two are disqualified!不合格!不合格!』

Disqualified?不合格的吃鴨人?不會,鴨也不能吃吧。

原來,我們拿的麵皮連在一起,被眼尖的老闆看到,老闆要我
們把麵皮分開,在我把麵皮分開後,老闆想把切好的片皮鴨扔
到我的盤子裡,卻失手掉到桌子上,我卻哼也不敢哼半句的,
把鴨肉檢回盤子裡,為了吃我還真的會忍辱負重,也因為這裡
的鴨真的很好吃。

這裡的烤鴨是一鴨三吃的,第一道是片皮鴨,第二道是豆芽菜
炒鴨肉,第三道是鴨骨菜乾湯,從我沒有對其他的菜色拍照就
知道,這裡第一的只有北京烤鴨,烤鴨以外的菜式,雖然不是
倒數第一,但也很普通。

如果能夠接受有點兇巴巴的服務,這真的是墨爾本第一的北京
烤鴨,雖然老闆和夥計們是明顯的廣東人,雖然我比較愛吃只
用薄薄脆脆的鴨皮做的片皮鴨,但價錢上比北京來的全聚德便
宜好吃,只是在這裡能吃的只有他們的一鴨三吃,而三吃裡有
兩吃都只是綠葉,所以訂座的時候還是多訂幾頭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