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巴是一個鄰海的地方,魚獲亦豐,所以市裡的海鮮餐館
也相對地不少,加上近年來沙巴旅遊業興旺,發展不斷,
華人開的海鮮餐館更是越開越多,只是味道和香港始終還
有一段距離。

有距離歸有距離,吃海鮮卻還是每次來沙巴都會去的,還
記得上次在沙巴吃海鮮後的感想是失望,不知道這一次會
不會比較好呢。

第二天晚上,姑姐帶我們去的是大茄來海鮮:


白灼蝦和咖哩炒蛤蜊:


官保魷魚和招牌豆腐:


薑蔥炒聖子和蛤蜊湯:


咖哩炒蟹和油淋魚:


食物大致都合格,蛤蜊和魚不錯,最喜歡的是咖哩炒蟹,
想不到不太喜歡螃蟹的我也會喜歡,這裡的咖哩炒得特別
香,香料的運用和咖哩的香味,香港金寶的咖哩炒蟹,根
本怎樣也比不上。

不過,我卻很不喜歡他們因為不做炸魷魚而推薦的宮保魷
魚,是一道配搭和味道很奇怪的菜,而他們所謂的招牌豆
腐,只不過是粉很多的琵琶豆腐再加上MAYO,完全不
好吃,不懂為什麼這會是招牌菜,還我的薯仔菜來啊!

這頓飯後讓我有兩個發現,其一是我在拍照和吃之間的選
擇,因為食蟹會弄髒手,而手髒掉後便不能拿相機拍照,
所以我在吃了一點蟹後,我便把手洗乾淨,在決定吃東西
與拍照之間,我竟然選擇了拍照,還真難得。

其二是,因為我一早便停下不吃東西,所以把東西吃完的
責任便落在堂弟的身上,想不到十歲的他,食量絕不比我
少,一個人吃了大半份的蟹,和清光其他碟上的食物。

果然,家裡都遺傳有小時候吃不飽的症狀,如我和我哥在
這個年紀就可以在麥當勞各吃一個巨無霸,一個魚柳包,
一個麥香雞,再加雞塊,大薯條和大可樂,另一個堂弟在
這個年齡可以吃十件KFC的炸雞,當年的我們就像有無
底深潭般無法滿足的食慾,卻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變少。

是晚的海鮮,雖然不能說很美味,但比起上次已經進步很
不少,再加上價錢便宜,十道菜也不到五百港幣,算是超
值,但個人覺得來沙巴,真正要品嚐的海鮮,應該是由馬
拉本土人煮的海鮮。

記憶中,馬拉人有種用香葉烤的魔鬼魚,和特別美味的炸
魷魚,和用某種馬拉醬炒的蝦,都是我這麼多年來在沙巴
最喜歡的食物,只是煮得好的店不多,在一開始印象深刻
後,我和姐姐但這幾年來也找不到當初那讓我們驚訝的味
道。

飯後回到家裡,不知道是否是下雨天的關係,很昆蟲在花
園裡光亮的地方,這兩隻蝸牛在談心曬月光:


嫲嫲又在玩她反覆拼了十年的古老拼圖:


姑姐又再叫我吃榴槤和甜點,某種椰汁糕包椰絲的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