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白宮新近養了一條狗,人稱第一狗,然後我看到一篇文章
寫,宣稱第一狗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狗。

讀完後,我嗤之以鼻。

明顯地,這個人不懂狗性,也不知道什麼才是狗的真正需要。

吃什麼飼料,穿什麼衣服,睡什麼床,對狗來說都只是其次中
的其次。

我並不相信身處於白宮和第一狗的頭銜,會讓牠感到幸福,飼
料除了對他的健康有影響外,也不會讓他特別的快樂,也許玩
具與零食是會讓牠們開心,但是這些普通家庭也能夠提供。

住在白宮的狗,並不代表牠會得到更多主人的時間和寵愛,最
多就是出入有私家看護和保鏢,但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卻可
能遠超於和主人在一起的時間。

狗是單純的動物,只要你愛牠,牠便同樣地愛你。

你只要付出一點,牠們便願意花十倍的忠心去回報。

其實,真正全世界最幸福的狗,需要的只是飼主的寵愛。

我一直相信,狗兒的幸福,看的是主人。

當我們真心的寵愛和照顧牠們時,牠們便是全世界最幸福的。

所以,我並不相信第一狗會特別的幸福,在無名的寵物網誌上,
我有看到很多很幸福的狗,我亦相信牠們的腦海裡除了和主人在
一起外,便不會有其他更幸福的模式。

第一狗與否,狗的幸福,其實都很簡單。

寵物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希望飼主們,都能保持當初那寵愛牠
們的心情,不要輕易的遺棄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