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無名網誌上看到很多流浪狗的新聞或消息,突然有點慶幸
我住在澳洲的墨爾本,而不是台灣,沒有嚴重流浪狗與棄養的問題。

每天只是看到這些網誌和照片,已經讓我心情非常的沉重,不敢想像
如果我每天也看到街上的流浪狗,在街頭上流浪捱餓顛沛流離,和在
收容所裡那些只有七天生存期限的狗狗,我會多麼的痛心。

有些時候,我真的很不懂,不負責任的是人,負上責任和被懲罰的卻
是寵物,而失去的更是牠們的生命,寵物到底那裡做錯了,人又有什
麼權利決定牠們的生死。

我想,對於狗狗最大的傷害,莫過於主人的遺棄。

曾經這麼寵愛自己,每天給我食物,和我玩耍,和我說話,照顧我,
愛護我,把我捧在掌心疼惜的主人,為什麼不要我了?

忠心被背叛和信任被摧毀,又是多大的一個傷害。

被遺棄的狗有些會自責,以為是自己做錯了什麼,
有些會留在原地等待,以為主人終有一天會回來,
有些會四處流浪尋找主人身影氣味和那回家的路。

那些不負責任的主人對牠們做出的傷害還不夠嗎?
我們卻還要為我們自己的安樂,強逼牠們安樂死。

其實,每次當我看到有黃金獵犬在流浪或是在收容所裡,我心裡也會
有點害怕,雖然明知牠活得很好,很被疼惜,但還是會擔心如果有一
天,我會看到一頭很像牠的流浪狗,在那遙遠而又陌生的地方,孤獨
寂寞的等我回去找牠,我又能夠做到什麼。

結果,每次看到收容所裡那些流浪狗的照片,不管牠們是什麼犬種,
也不管照片裡的牠們是笑臉,還是悲哀,我也很想哭,也恨自己的無
能為力。

我知道,我沒有權指責別人的對錯,但我只希望所有寵物主人,狗場
主人,或是寵物業商人,都不要忘記初衷,回想一下當初為什麼要養
寵物,為什麼要開狗場,或是寵物店,最初的出發點,不也是想寵愛
牠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