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星期來,我還是持續著每個星期兩到三次的熱瑜珈
練習,為自己的健康而努力。

還記得,上次回港時,中醫師一邊把脈,一邊對我說:
『年青人,你的身體很差。年紀輕輕,不應該有手震的。
你的壓力很大嗎?』

試想我在澳洲的生活,又會有什麼重大的壓力呢?

只是,這半年來,我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又怎會不知,除了
手震,還有腸胃不好,熱氣,失眠,頭痛,小症狀很多。

從開始做熱瑜珈到今天,還有幾天便是整整一個月,於我
來說,這一月來最大的得益就是重新體會呼吸,學習用鼻
子來呼吸,而不再是嘴巴。

用嘴巴呼吸,是我從小到大的惡習。

長這麼大,才發現正確的呼吸,原來是這麼的重要。

這個月來,頭沒有再痛,手震和失眠的情況,也有大大的
改善,每晚躺在床上,就隨著鼻孔的呼吸間,慢慢安睡。

我雖然不能確定說身體的改善,是因為睡眠品質變好,是
因為鼻子呼吸,是因為壓力都被舒緩,還是因為冬天的關
係,但是做熱瑜珈後,身體真的有更健康。

健康的運動,當然會繼續持續的做,只是每次做完卻大吃
大喝,也難怪身體變好之餘,卻一點也沒有變瘦。

其實,我心裡一直的想,會不會是我真的壓力很大,而我
又不懂舒緩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