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不屬於台灣這個地方,沒有權利多說台灣的一切,只是台灣流浪狗的
新聞和消息看的越多,心裡越有沈重的無力感。

在澳洲的朋友對我說:『遠在台灣的流浪狗,你又能夠做到什麼,幫到什麼?』

聽到後,我真的很無奈,我知道我能夠做的並不多,做了什麼也因為幫助不了牠
們多少,而感覺到遺憾的杯水車薪。

可是,每次我只要想到同在那塊土地上,仍有很多不被寵愛的生命,便覺得不能
再寵愛牠的我,是應該盡一分心力的。

嫲嫲曾經跟我說:『一個人可以為善事捐出一千萬,但他卻可能擁有很多個一千
萬,一個人也可以只捐出十元,但那卻是他的所有。』

數目上的不同,並不代表愛心的多與寡,只要願意付出,愛心,沒有不同。

其實,每個人的能力都不一樣,不管是在網誌上推文,轉貼,捐錢,義工,領養
或是救助,能夠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盡一點力,不管其力量的多寡,也是愛心。

也許有些時候,我們都會覺得無能為力,我們都看不見付出的成果,看不到流浪
動物被領養,看不到牠們再次相信人類的目光,看不到牠們被寵愛著的幸福,但
是看不到的東西,並不是不存在,要相信自己的付出,能夠改變牠們的世界。

一個推文,一個轉貼,一個留言,一些微不足道的力量,一點點的心意,都可能
正正改變另一個生命的命運,改變另一個人對待生命的態度,改變他人從而改變
更多的其他人,為牠們的生命爭取其應有的尊重,要相信自己的每一點善意,也
是在為牠們盡一分力,

朋友,我承認,我是做不到什麼,幫不到什麼。

我既拯救不了多少流浪狗,更不可能改變台灣對待狗的政策,就算只是拯救一隻
流浪狗,我也力有未逮。

我恨我的無能為力,但卻沒有在異地隔岸觀火的意思,我相信,人和土地有種族
國界之分,但寵愛動物的心情卻沒有。

或許,每一篇不幸的文章,都會讓我傷心和難過,但最讓我害怕的是,如果有一
天,當我看到這些文章和照片,我的心也完全冰凍麻目,那時候的我又會是一個
怎樣的人。

如果那個就是成熟和現實的我,那我選擇停留在我這個會哭會笑,天真又不成熟
的階段,我但願我能夠永遠保持對牠們那最初,最熱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