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在黃昏時段,我們抵達台南,這趟旅程的終點站,
經過了四年多的光陰,我再次回到這個城市,
實行我早應實行的諾言。

這一切,就如我想像中,我回來的那天,Nelson已經老了,
經過了這麼多年,他還記得我這個不負責任的主人嗎?
還在等我嗎?還是會在看到我的剎那間就原諒我嗎?

關於Nelson的文章:沈積的愧疚 與狗狗的10個約定 愧疚

友人毛來到了台南高鐵站接我們,其實我真的很感謝她。
這數年來她有什麼Nelson的消息也會跟我說,在知道我要去台灣後,
幫我聯絡伯母,讓我可以去她家裡看他,在我決定要去台南後,
幫我訂台南的酒店,又撟時間回台南載我們去她家看他。
毛,真的謝謝你。

當毛的車子慢慢駛過台南時,我漸漸回憶起一些熟悉的街景和道路,
如若某種陌生又似曾相識的感覺,一些新的建築,商舖和道路,
卻夾雜著曾經相識的足跡。

距離越接近時,我的記憶亦越發鮮明,紅色油漆的寺廟搭配裝修亮麗的酒店,
細小的夜市和在旁一排列開的小攤子,街角的便利店和對面那五十嵐奶茶店,
我知道我回來了,那個他目送我離開的巷口,
他想追出來,走一步,卻退兩步的巷口。

下車和伯母打過招呼後,我們大叫Nelson,Nelson的,
然而他卻沒有如我想像中從樓梯衝下來,或是從家裡衝出來,
在伯母家裡叫叫嚷嚷一陣子都沒有回應。

後來,伯母跑出家門,找到隔壁鄰居家裡,才發現他在看鄰居打麻雀。

在聽到伯母叫他後,Nelson才從鄰居家門,慢慢的走出來。

我看到他,

『Nelson,Nelson,Nelson…』我又再叫起來…

在那一剎那間,他好像聽到了什麼似的,抬起頭望向我。

我心裡想,是想起了我的聲音嗎?

時間靜止,空間沉默,他卻沒有跑向我。

他只是轉頭,乖乖的跟著伯母後面走,
回到他們家的前園。

我終於再次在近距離看到他和觸摸到他,
嘴角在笑眼淚卻在眼眶裡打轉又被強忍。

心裡響起了一道聲音:『他忘記我了…很好。』

完全忘記我,卻很快樂。

很被照顧,也很聽話,無憂無慮的快樂。

如球麻曾經跟我說的,狗狗的記憶是堆疊式的,大約就只有兩年的記憶,所以在兩年的時間裡,
他把我堆疊出他的記憶裡,忘記我然後堆疊起更多更幸福的回憶。

對於被忘記,我很傷感,但同時我卻更感覺到安慰安心,慶幸那時候的決定,
儘管是不負責任,卻沒有令他一直活在不幸裡。

毛,衷心的謝謝你,讓我可以再次看到他。

青,謝謝你和你的家人,這幾年來對他的照顧。

孩子,謝謝你,忘記了我,曾經捨棄了你。











接下來,是一些Nelson的照片和影片。

被我掃瞄上電腦,伯母很熱情地送給我的Nelson照片:

Nelson的樣子變了,是不是不像黃金了?

寶貝孩子:











因為台南天氣的關係,Nelson的毛被刷光了,現在是小獅子造型。




Nelson現在都是跟在伯母身後,聽的講的都是台語,雖然不再是膽小的小孩,
但我和他真的很難用台語溝通,不過幸好我有帶狗狗的國際語言:零食。

看到Nelson和知道他過得很好後,才覺得很這次的旅程真的沒有白費,
一切都如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