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電腦的舊照片夾,一張又一張的舊照片,
在電腦螢光幕上閃過,然後在這一張我停下,
默然良久。

孩子,這三年多來,你過得好嗎?

這三年來,沒有你四處掉毛,沒有你的大小二
便,沒有照顧你的責任,我卻沒有覺得好過,
最懷念的還是那段有一個膽小鬼愛躲在我身後
的日子。

那些定時定候幫你洗澡,清潔,玩樂,散步,
煮飯,早上醒來會發現你已經盯著我,等著我
帶你去小便,晚上我從書桌站起來,你便會知
道我是要去餵你吃晚飯。

那些規律的日子,都已是我最寶貴的回憶。

照片裡,你眼神中的喜悅與臉上的笑容,我已
經很久很久沒有再看過,別人都說你是不像黃
金的黃金,但你卻是我最寶貝的孩子。

對不起,三年前的我,把你送走了。

永遠記得,你離開那一天的早上七時正,我把
送你上陌生的貨車裡,你那不願步進籠裡的掙
扎,在籠子裡你那恐惶和害怕的眼神,彷彿在
問我究竟要把你送去那裡?為什麼要捨棄你?

我卻只能跑回家裡,而對空空如也的房子,一
直愧疚,一直痛哭,對不起。

二個多月後,我去台灣探望你,你看到我,沒
有憤怒,沒有怪責,卻只有因為再看到我,而
開心和興奮。

我不知道,這是忠誠,還是愚蠢,但是你就是
從來都不懂得怪責人類,不管我們做錯什麼。

我在台灣的數天,我不在你身邊時,你也會不
停的撞門,在門外哭叫,我知道你只是想待在
我的身邊。

當我在第二天早上,看到你為了把門撞開而弄
傷手,還是要一拐一拐走去我的身邊時,我的
心也像刀割般痛,但你也感動了她的家人,從
那一天起你便可以在家裡任意走動。

在我離開的那天,你像感應到我的離開一樣,
不停的哭,不停的跳到我的身上,咬著我的衣
服要把我拉到地上,我知道你是在對我說不要
離開,不要再掉下你。

我卻還是離開了你。

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你從來也不會怪我,
你就只會默默的等待,但這些年來我原諒不到
我自己。

你離開以後,一個怪責我的朋友的說話,我一
直也留在心裡:『在你的世界裡,有朋友,有
家人,但是在牠的世界裡,牠的家人,牠的朋
友,牠最信任的人,一直就只有你。』

我佔據了你生命裡的所有,也背棄了你的所有。

對不起,Nelson,一輩子的對不起。


=========================================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能看一下義工Annie的留言和網誌,
幫助那些被遺棄和傷害的流浪狗。

讓和Nelson在同一土地上的狗狗,
能夠得到應有的照顧和寵愛,謝謝。

"狗狗們永遠都無法割捨對主人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