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仔麵,是非常香港的食物,一碗麵裡蘊含多種不同的變化,
從麵,配料,到湯汁,都讓客人自己選擇,務求以不同的配搭
滿足不同的口味要求。

十年前的我,喜歡吃在旺角鼓油街的極之好粥麵茶餐廳,回想
當天我們只是被門口的一鑊豉油王炒麵,店裡的人潮,和寫著
車仔麵的金漆招牌吸引進去,對於他們的評價一無所知,只因
當年的互聯網仍未像今天般盛行。

時移勢易,今年回到香港才發現極之好已經從旺角搬到太子,
門口的車仔麵金招牌仍然健在,但過往懷念的味道已不復見,
豉油王炒麵只得油味,車仔麵也無甚味道,再用手機查看才發
現搬家後多了不少劣評。

回到正題,上星期在一次偶然下經過佐敦的麵麵店,便被其名
字和招牌吸引進去,再看看麵麵店的車子麵,單單是麵已經有
十一種,配料更有五十多種可供選擇,算是食物種類很多的車
仔麵店。



麵麵店的車仔麵價錢是從麵的價錢,加配料的價錢,一種一種
加上去的,這裡的麵有分六元和十元的麵,配料則有六元和八
元的兩種選擇,而湯汁是不用另外算錢的。

油麵加上咖哩魷魚,腐皮魚肉,墨魚卷和蘿蔔的辣汁車仔麵:

我點的是六元的油麵,一種六元和三種八元的配料,再加上辣
汁,所以是六元的麵加三十元的配料,總共三十六塊的一碗車
仔麵。

醉酒雞翅膀:

有很重的酒味,但應該是剛從泳箱拿出來的冰冷雞翅膀,肉質
很結實,不好吃。

鯪魚球:

這裡的鯪魚球有別於其他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鯪魚球,剛炸
好的鯪魚球,外面是金黃香脆的米通,裡面是熱呼呼的彈牙鯪
魚肉,吃到魚味而沒有粉粉的口感,非常好吃。

註:蜆芥是在鯪魚球旁那一小碗帶有蜆肉的醬汁,是用蜆肉醃
製的,只要沾一點點便已經很鹹。

煎釀三寶:

有別於小食檔或酒樓的煎釀三寶,這裡的三寶是即叫即炸的,
而不是事先炸好再翻炸的,豆腐,茄子和雲吞都是酥脆而不油
膩,不像外面吃的茄子翻熱後會軟棉棉的,吃進口中都是油。

辣菜脯:

這是麵麵店自家製的辣菜脯,我加了一點在麵裡,麵便變得更
香辣美味,所以其實是不用叫辣汁的。

另外的兩碗車仔麵(上圖的是幼麵,下圖的是河粉):

這裡的車仔麵,湯頭的味道不錯,我的湯汁裡因為加了辣汁和
炸過的腐皮魚肉,所以有點油,朋友的清湯則比較好喝,配料
方面腐皮魚肉也炸得不錯,蘿蔔煮得很腍和入味,其他的配料
像墨魚卷,魚蛋,鹵水豆腐,牛柏葉也在水準之上。

總括來說,這家意外發現的麵麵店,東西不錯,對於久久吃一
次麵食的我來說,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麵麵店-佐敦廟街27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