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我躺在床上 胡思亂想
不知不覺的 淚就流下來
沒有什麼情緒上的變化
只是莫名的流淚 淚很快就乾涸
卻讓我想起 從前
躲在被窩裡偷哭的愛哭鬼

小時候的我 是愛哭兒童
開心 感動 欺負 徬徨 悲傷 打罵 委屈 傷害
好像一切的喜怒哀樂 都會讓我哭泣
好喜歡在晚上 躲在被窩裡偷偷的哭
總覺得躲在被窩裡偷哭很輕鬆和溫暖
不會有人發現 不會有人打擾
每次哭泣和發洩完後
都會帶著很平和的心情睡著

我記得 小時候
在我和我哥剛睡同一個房間的一個晚上
我帶著棉被走到家裡樓下的客廳
把自己鎖進客廳的廁所裡 抱著棉被哭
一直哭到很晚 到家裡的人發現我不見了
才在廁所裡找到我 爸很緊張的問我 為什麼哭
我說 我愛哭 結果被爸說了一頓
因為爸的教育就是 男孩子 要堅強
不可以隨便的哭泣 但我只覺得哭完很舒服

也許
我從小就是變態兒童 喜歡哭
是真正的愛哭變態兒童

可是
長大後 哭變得越來越奢侈
人越老 就越是欲哭無淚
是 感情 憂傷 一切的情緒
都藏在心的更深處
淚再也不能減輕什麼
還是人大了 經歷多了
不再輕易的高興 感動 受傷
一切的情緒都隨著年紀越趨平淡

其實
我還是會為一些小感動而流淚
只是感覺都不再像從前 也許是我學懂
小時候 躲在被窩裡偷哭的溫暖感
就只屬於 小時候的愛哭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