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晚上,我們到達Adelaide,這個傳聞中水的味道很奇怪,非常的悶,
店都很早關門和從不會塞車的城市,抵達後我覺得水的味道並沒有很怪,但我
好像一直都喝買回來的水,而這裡一靠近市區便開始塞車,交通好像比墨爾本
還要差。

是日的晚餐,決定在我朋友介紹的一家越南餐廳,在她給我的電郵裡她千叮萬
囑的說去這家餐廳前一定要事先預訂,因為不預訂是一定沒有位子的,所以我
們預訂好八點的晚飯時間。這幾天來的第一頓亞洲菜,終於也能夠吃一口飯。

越南餐廳的門口,名字是Vietnam Restaurant(起名字的時候也太懶了):


餐廳位於一個很明顯的越南區,破落陰暗的街道,總帶著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而這家越南餐廳也是這一條街裡唯一開著燈營業的店。

進餐廳後,馬上感覺到不同於西餐廳的熱鬧氣氛,只有半數的客人是亞洲人,
而座位也算是座無虛設,在門口則好像還有幾個等位子或是等外賣的客人。

我和Viv一開始便四處打量其他客人在吃什麼,而我們都唾液於隔壁的一盆烤
雞,可是在餐牌裡就是找不到,最後叫了朋友推薦的椒鹽軟殼蟹,蔗蝦和豬肉
的米紙粉卷,離綿砂鍋飯,和姐想吃的牛肉湯粉,及店家推薦的清菜;XO醬
炒雪豆。

過一會後,我們後加一個烤鵪鶉,因為我們發現我們看到的不是雞,是鵪鶉。

第一道菜是椒鹽軟殼蟹,本來是不帶什麼期望的,因為總覺得椒鹽軟殼蟹在那
裡吃也是差不到,可是不知道是比較新鮮還是我很餓的關係,覺得很好吃。

椒鹽軟殼蟹:


第二道菜是一大盆的蔗蝦和豬肉(其實是兩道菜放進一個大盆裡),盆子上
還有生菜,越式酸菜,薄荷葉,九層塔和米粉,而在邊剛是一碟米粉皮,和
一碗泡米粉皮的熱水。

蔗蝦,豬肉腸和其他配菜:


米粉皮和下面的一碗熱水:


我一口把一個蔗蝦吃下後,那個很有禮貌的老闆娘便過來熱情地教導我們,
因為蔗幔是要用來包米紙粉卷的,在她迅速與純熟地示範一次後,我們便開
包製自家米紙粉卷。

包米粉紙卷就是要把盆子上的每一種配料也包進去,把豬肉和蔗蝦切小塊,
把薄荷和九層塔的葉子,加生菜,酸菜和米粉一起包進去。

這是老闆娘包的米粉紙卷:


我包的米粉紙卷:


Viv包的米粉紙卷:


姐包的米粉紙卷:


包好的米粉紙卷和沽醬一起吃,真的很好吃。

以下是我包製五個米粉紙卷後的心得,米粉皮只要輕輕泡一下熱水就好,不
然米粉皮會變太軟和太黏,一開始包時,不管放多少料也要把用筷子把它們
定位再包,不然料會包不起來,包一圈後要把上下角貼下來再包。

燒烤鵪鶉,上面放了一些XO醬或辣醬,她們覺得很辣,我覺得有點辣,但是很好吃啊:

離綿砂鍋飯,不知道是不是我很久沒有吃飯,我覺得很好吃的一鍋飯,
但是她們都不喜歡,覺得味道太過雜綿:


牛肉湯粉,她們都覺得不錯,但是我不太喜歡(其實是我一直都不太喜歡吃湯粉):


Viv的一大碗牛肉湯粉:


XO醬炒雪豆(普普通通):


Viv的啤酒,老闆娘說是Adelaide的啤酒Coopers:


Adelaide的這家越南菜真的很不錯,比起我在Melbourne吃過的都要好,朋友說
也許是因為Adelaide比較多越南人的關係。

Vietnam Restaurant的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