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爾本,到底有多少家台灣食店?

在市中心的有天仁茗茶和十大書坊,只是兩家也不是
什麼好選擇。

曾是天仁茗茶熟客的我,只能說天仁的水準真的是每
況愈下,服務態度和食物質素越來越差,老闆對員工
也越來越刻薄,弄到現在我和朋友們都不想再回去天
仁。

至於十大書坊,我前幾天再去後的最大感想是:
『真的不能再回去了。』
我也許不知道什麼才是正宗好吃的台灣料理,但是我
清楚知道,這裡真的很難吃,肉燥也可以完全沒有味
道。

離開市中心,還有Box Hill的茶棧,大台北和路邊攤,
South Melbourne的Peko Peko,Glen Waverly和
Glenferrie的台北中心名店。

位於Glen Waverly和Glenferrie的兩家台北中心名店,
英文店名是Taipei Delight(中文名字也許有錯),
在這兩家店裡,我喜歡的是他們的愛玉檸檬,其他的食
物如牛肉麵和小吃都不錯。

處於商業區的Peko Peko,食物有點迎合外國人的口味,
但是味道不錯,午餐時間永遠爆滿,晚餐時段人也不少。

茶棧,從幾年前開始便是韓國人在賣台灣和韓國料理,所以
也不用多說,大台北的食物一直也讓我覺得很一般。

路邊攤,算是台灣小食較多,水準不錯的一家,當然我相
信是不能和台灣的相比,但是在墨爾本已經算是不錯了。
(其實,我以前去台灣的時候也沒有吃過多少。)

路邊攤:


海帶:


掛包:


鹽酥雞:


牛肉捲餅:


椒鹽豆腐:


煎餃:


P.S. Box Hill 最近開一家台式燜鍋店,店名怪味合,
只是我問過台灣友人,他們都不知道什麼是燜鍋。燜鍋到底
是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