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的一個清晨,我在床上因惡夢而驚醒。

在那夢裡,我就只聽到一個聲音,重覆地說:
『Nelson在那個地方已經走了…』

我知道,這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雖然我和
牠的消息已經斷絕,但我知道她的爸媽是很疼愛
牠的。

只是,每次當我看到在收容所裡的狗狗照片,還
是一些走失或棄養的照片,我心中還是會千盼萬
盼,不要讓我看到牠。

我擔心,牠不小心迷路後會變成流浪狗。
我擔心,牠被抓狗隊強行闖進家裡抓走。
我擔心,已經七歲的牠受不了多少的苦。

然後,我每次看到有一點像牠的狗,或是黃金獵
犬的新聞和消息,我也會很努力地從記憶中確定
那並不是牠。

鬆一口氣後,卻總是更不安和難過,為什麼在我
想再摸牠一下也不成的時候,這麼多人卻選擇遺
棄牠們。

牠們曾經都是我心中的寶貝,不是嗎?

在收容所的每一張照片裡,牠們的眼睛是多麼的
抑鬱,牠們心裡的傷害是多麼的深刻,信任和忠
誠被剥奪後,又需要多少時間,多少年,去彌補
那份失去的安全感?

我永遠也不希望,我寵愛的牠會捱饑抵餓,會有
那雙鬱鬱的眼神,會有失去安全感和不再信任人
的一刻。

我期望,牠能夠一直很幸福的被愛著,苛護著,
就如同我當初帶牠回家的那天。

每次看到那些義工,那些領養寵物,那些救助流
浪狗的文章,我也很感激和慶幸,至少還有這些
願意幫助牠們的人,去改變牠們的世界,讓牠們
得到一點愛,為牠們負上一些責任。

希望每一顆善心也是一顆種子,不停的散播與累
積,帶動更多人去認識,去幫助,去改變,牠們
的世界。

一個人的力量也許有限,但只要能改變一個人,
那個人就能改變更多更多的人。

從一而始,從不終止。

這是一位熱心的義工網誌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Annie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