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兩天,都抱病在家不能上班,雖然說是抱病在家,但
是布丁卻還是定時定候帶出外逛逛散步的。

昨天,更特意跑去墨爾本的市場,想說買一點布丁吃的東西
和買幾塊牛排,吃肉補身,不可能生病了,還是布丁吃得比
我好的說。

本想買三塊牛排,最後卻買了一大條兩公斤多的牛柳,回到
家裡就想,來個很久沒弄的烤牛肉好了。

兩公斤的牛肉,先用白酒和牛肉清湯醃一下:


這個部份是RIB EYE,不知道這是不是等於美國的Prime Rib?

白酒和牛肉清湯:

(沒錯,這瓶白酒又是布丁用剩的廚餘。)

其他的醃料還有蒜頭,紅蔥頭,鹽,胡椒,香料和牛油。

牛肉最好是能夠醃過夜,每幾個小時幫牛肉翻身一次,再用
蒜頭幫牛肉做按摩,但由於時間關係,昨天的牛肉只醃了三
個多小時。

醃過後的牛肉:


在烤牛肉前,要先把牛肉拿起來煎封一下:


煎封的過程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加烈酒放火的部份(喜歡玩火):



烤爐需要預熱到大約200C,在烤盆上放牛油,蔬菜,醃
汁裡的蒜頭和紅蔥頭,一點點醃汁,和煎封牛肉剩下的油。

放在烤爐前的牛肉:


兩公斤的牛肉,大約要烤一個小時二十分鐘便有五成熟,但
是還是要看情況而決定,看牛肉的成熟程度,可以用刀插進
牛肉,再拿出來看看刀有多熱,或是買測肉的溫度針。

烤了一個多小時的牛肉:


在烤的過程,要每十到十五分鐘,把牛肉拿出來,擦一下牛
油,或用湯匙把烤盆的汁舀到牛肉上。

烤好的牛肉,要加蓋放約二十分鐘,收汁和收血水,如果馬
上切牛肉,會血流不止。

牛肉中心的切片:

中間約是五成熟,兩邊的肉有七八成熟。

和牛肉一起烤的蔬菜:


烤好的蒜頭和紅蔥,和烤盆剩下的油汁,被我拿去做肉汁。

我做肉汁(GRAVY)的方法是先用牛油炒麵粉,加牛肉
清湯,加白酒,加鹽,糖和胡椒調味,再加烤過的蒜頭,紅
蔥,和烤盆剩下的油汁,煮10多分鐘,試味再隔開渣滓。

牛肉在烤好到切好上碟吃的時候,已經可能涼了大半,所以
肉汁一定要在吃之前加熱。

朋友烤的薯仔:


朋友的一大片超厚烤牛排:


我的牛排,左邊是比較熟的部份:


牛肉和肉汁的切面:



那天晚上三個人一起吃那一條烤牛肉,每個人各吃了七百多
克的牛肉,而吃牛排的喜好我們三個亦各有不一,有喜歡吃
全熟的,有喜歡只加鹽和胡椒的,而我當然是喜歡五成熟,
淋上熱肉汁。

個人覺得,肉汁美味到可以拌白飯吃。

至於布丁,在我切牛肉的時候,一度因為剛烤好的牛肉香味
而瘋狂,在廚房裡不停的打轉,跳來跳去,後來發現沒有她
的份,便乖乖的睡覺。

睡到一半的布丁,還在我們身邊發起惡夢,說夢話,是夢見
能看不能吃的牛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