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時份,我躺在床上,輕敲著鍵盤,
難得有一點想寫什麼的心情。

早上四時,室友還是在夜色中靜悄悄默
默的離開,而我卻只有在聽到大門關上
時,發出的砰一聲響,才遲遲暮暮的醒
來,他就在我的鬧鐘聲響起前離開。

我知道,他不願意面對離別,傷感,和
眼淚,所以才不單拒絕他女友的送行,
連帶我載他去機場的好意亦婉拒,選擇
獨自走在孤清寒冷的街道裡。

想像,在清晨四時,獨自走在街道上,
搭上公車的他,會是用什麼樣的心情,
細看這三年來熟悉的風景?

要離開的他,到底有多少想去卻沒法去
成的地方,在這裡有多少沒有達成的目
標,和又有多少沒有實現的夢想?

留下來的是遺憾,是惆悵,是一段未來
茫茫不可知的感情,是注定慢慢凋淡的
友情,還是什麼。

有些人,想留下,卻不能,有些人,能
夠留下,卻趕著走,這個世界,是不是
就是這樣的不公平。

充滿捨不得的心,卻就只能頭也不回的
繼續向前走,不管是碎碎步,還是大踏
步,人生就是要不停的向前走。

我按掉要響的鬧鐘,躺在床上,暗暗的
決定,今天起將會是我,在破棄的公司
裡浪費時間的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