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在朋友生日的某天,我們專誠去試在墨爾本
Good Food Guide上有兩頂廚師帽的Verge。

這是一家歐日混合的餐廳,主要是歐洲菜式,卻偷偷
混入一些日風。

半個月前的事,日子久遠,就直接來看燈光陰暗的模
糊照片。

麵包:


Trout Sashimi, Coffee, Steamed Egg, Roast Lemon, Kelp, Pea Shoots:

鱒魚刺身,咖啡,蒸蛋,烤檸檬,海草和豌豆苗,非
常特別的組合。

Slow Cooked Pork, Chorizo, Caramelised Bread, Tomato Conserve:

慢烤豬肉,辣香腸,麵包和蕃茄漿,這是我點的頭盆,
算是不錯,蠻特別的。

Assorted Japanese Hors D'oeuvres

日式頭盆,有冷麵,炸野菜,右下角黑色的兩條東西,
裡面好像是包有蝦肉的,其他我就不記得了。

主菜方面,雖然我們人數不小,但是大部份人都點了
和牛,是想說歐日菜式,和牛應該很好吃嗎?

Chargrilled Beef, Potato Butter, Sweet Onions, Garlic Custard, Roast Apple:

這一份是Grade 5 Wagyu Scotch,是和牛,可是我
朋友說吃下去,一點也不像和牛。


這一份Porterhouse,朋友說只是一般。

Barramundi, Pea Custard, Fennel and Artichoke, Smoked Prawn, Olive Oil Jam:


Ox Tail Cannelloni, Octopus, Black and White Pearls, Yuzu Truffle Sauce:

我點的牛尾捲,章魚腳配柚子黑菌汁,牛尾捲和章魚
其實煮得不錯,只是柚子黑菌汁味道很濃略鹹,吃不
出來有柚子的味。

這樣的餐廳,食物上得慢,就不用說了,只是服務態
度一般,食物也不能說是美味,只是一些較特別的食
材混合(朋友們覺得很難吃),價錢卻又不便宜,要
吃我們自己帶去的生日蛋糕,服務生說一個人要收五
塊澳幣的服務費。

朋友的生日蛋糕,最後在我家裡吃,是Brunetti的
Strawberry Ricotta Cheesecake:



整個晚上,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這合個蛋糕了。

生日禮物是我選的CANON IXUS100IS:


機身輕巧,我很想試用,這也是我選這禮物的原因。

個人感想,這一家Verge又是一家難懂的Contemporary Style(新派菜),
我是不會回去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