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舞櫻花海賊旗的馴鹿喬巴
是海賊王裡讓我最深刻的畫面
讓我感動的程度就只差於灌籃高手的結局裡
受傷的花道要再上場卻被安西教練阻止

花道對教練說:
『老爹的光榮時代是什麼時候...?打全國大賽的時候?』
『我………』
『我只有現在啊﹗』



這句對白還有灌籃高手的結局不知道看了多少次
但每次再看它 還是能讓我感動流涕
是我的淚線太淺嗎 看灌籃高手也看到哭

為什麼我會想起這些很久都不曾看過的漫畫呢?
因為我剛剛看完九把刀的新書: 【拼命去死】
【拼命去死】有點像很多小故事集合而成的故事
是一個科幻小說 說的是全世界的人都死不了也活不成
復活的死人都失去睡眠 飲食 性愛的能力
剩下的只有思考能力 和 還能活動的身驅
永生不死的人 活下來有什麼樣目的嗎

就我個人來說 這不是一本我很喜歡的小說
因為他並沒有一個答案 反而是很多的問號
還好的是 人類始終要面對死亡 ...(還好!?)
因為有死亡 人才會努力和堅持自己的人生
這本書裡還是有我很喜歡的句子:
『人生是不可能沒有遺憾的。
但就因為不想遺憾,才有時時刻刻將人生活得更精彩的動力。』

這本書會讓我想起揮舞櫻花海賊旗的馴鹿喬巴
是因為在後記裡 九把刀寫了一段海賊王的情節
Dr. 西爾爾克 在臨死前留下的豪邁遺言 
而在他死後便是喬巴哭著揮舞櫻花海賊旗






















這是我從前買下的喬巴揮舞櫻花海賊旗鎖匙圈:



我覺得滿身傷痕揮舞櫻花海賊旗的喬巴真的很感人很有魄力 

喬巴哭著的說:
『我要成為「萬能藥」!!』
『我要成為能醫治任何病的醫生!!』
『因為………』
『這世上沒有什麼病………』
『是無法醫治的!!』

喬巴揮舞海賊旗說這些話的樣子真的讓我很感動!

努力堅持自己的人生 但願有一天我也能說 我的人生充實和美妙
就像喬巴一樣 努力揮舞Dr. 西爾爾克的櫻花海賊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